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铃木SPLASH即将国产 花落哪家扑朔迷离?

  关于铃木第四款全球车SPLASH将在中国国产的问题,似乎从其诞生那天就没有太大的分歧。反倒是究竟在中国的哪个合作伙伴旗下投产,随着上市时间的毕竟,愈发显得扑朔迷离。长安铃木昌河铃木铃木SPLASH将花落谁家?


  铃木Splash将提供两款汽油发动机供选择,一款为三缸、12气门的发动机,排量为1.0升,最大功率为48千瓦;一款为四缸、16气门的发动机,排量为1.2升,最大功率为63千瓦。据相关消息,国产车型将锁定1.2L的发动机,而在安全配置上, Splash也相当值得称道,配置了四轮碟刹、ABS+EBD ESP SRS双气囊。


  从2007年7月起,在中国的一致共识就确定SPLASH将作为奥拓的换代车型在长安铃木投产。而且之前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也表示过:“铃木汽车接下来的全球战略车型都会同步在长安铃木生产”。关于2008年底国产,在2009年初上市的说法已经宛如定局,一直到2008年6月15日前,就SPLASH将在长安铃木国产,大家似乎都没有产生过任何疑虑。


  就技术层面上来讲,SPLASH与雨燕源自同样的平台,1.2L的发动机也与长安铃木广泛应用的G13B系列1.3L发动机同属G系列发动机,而昌河铃木相应级别的北斗星车系则是装配的K系列发动机。因此无论从地盘平台共用的资源最优组合,还是发动机技术的共通性上来看,SPLASH在长安铃木国产似乎都顺理成章。


  而且从之前铃木的重视程度上,前三款全球车型,雨燕SX4都放到长安铃木生产,而没有国产的维特拉也选择在长安铃木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再加上此前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表示:“铃木汽车接下来的全球战略车型都会同步在长安铃木生产”。综合看来,几乎方方面面都将SPLASH的东家锁定在长安铃木身上。


  然而在6月15日,在南昌举行的“2008中国节约型社会与小排量车发展高峰论坛”上,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就媒体报道长安铃木将引进奥拓的换代车型Splash,将于今年年底国产的这一说法进行否认,并声称“那款车(Splash)不会在长安铃木生产这是肯定的,而会在昌河。”同时明确了新车已计划在2010年上市。


  此话一出,之前的种种传闻彻底推翻,依照昌河铃木老总的话语,应该还是具有相当高的可信度。相比以往合资企业在新款车型上的低调保密,缘何昌河铃木此次要出来高调承认?随着油价漫无止境的持续飞涨,可以想象的是,对于小排量车而言,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这比起之前的任何政策导向都更为有用。因此,国内的合资厂商对于海外同步车型的争取上也将更加步步紧逼。

  此前我们一直将SPLASH局限在奥拓换代车型这个前提上,而实际上SPLASH更加偏向厢式车的造型,应该是国产北斗星的替代车,定位与wagon R类似,算不得真正的轿车。

而铃木近年来过于偏重长安铃木一方,对另一合作合办的冷淡,或许也是通过这款新车引进来寻求平衡。

  近年来,无论是场合铃木引进的利亚纳,还是长安铃木寄予厚望的两款全球车,都面临着远远低于预期的颓势。铃木也力求在中国进一步整合两个铃木的资源,甚至最后促进这两个同样是生产微车的中方伙伴的合并。从之前的长安铃木SX4的M16A提供给昌河铃木利亚纳车型共享,到将来两个合作伙伴分别有相同平台的雨燕和SPLASH,很多因素都会将两个厂商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而且,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铃木给了长安铃木一定的许诺才会有SPLASH旁落昌河铃木,而这个许诺很有可能就是奥拓车型的换代产品另有其人,关于个中真相,请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