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大众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车“高尔夫双动力”

    随着油价的飙升,日美的尤其是丰田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日渐高涨,一直坚守柴油车的欧洲汽车公司也按捺不住了,决心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日前推出了混合动力车,朝研发混合动力车的方向前进,不让日本和美国的汽车商专美。

  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在柏林车展推出的油电混合动力车称为“高尔夫双动力”(Golf Twin Drive),这一款概念车的电动机动力最强能达61千瓦,这使得车的时速能达到120公里。

  大众汽车公司以概念车的方式推出这一款混合动力车,公司也已决定研发混合动力车,但是至今尚未决定是否要大量生产高尔夫混合动力车。

  大众公司决定在2010年制造20辆“高尔夫双动力”,同政府合力研究混合动力车供民众使用的效益。在试验计划进行时,为节省能源,电池的电力将取自风力和水力产生的能源。

  电动机是靠能快速充电的锂电池推动的,充电能通过家里的插座进行。若单靠电池的电力推动,汽车能行驶50公里,够使用者用上一天。在电池的电力耗尽后,动力达91千瓦的柴油机将能驱动车子继续行驶。

  其实,大众的“高尔夫双动力”车在柏林亮相之前,另一个欧洲国家匈牙利已于6月16日推出其首款环保车。匈牙利的环保车称为“独行者”(The Solo),车型主要是为女性设计。匈牙利计划到2012年便大量生产这一型号的环保车,并且以合理的价格面市。

  相关链接

  2025年欧洲所有上路新车都将是混合动力车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盖尔森基兴应用技术大学汽车研究中心预测,到2025年,欧洲所有允许上路的新车都将是混合动力车。

  据预测,今年欧盟国家将卖出8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到2025年将增加到1620万辆。

  这份报告还预计,由于电池技术不断改进,成本不断降低,从2010年起,电动汽车也将日渐普遍。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还预测说:“尽管如此,内燃机还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存在,只不过它将与其他类型的发动机联合工作。”今后几年,汽车部件供应领域也将发生巨大变化。博世等德国公司已经在为这些新技术作准备。(王灿彬)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