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挖掘企业价值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升级

  上海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关文大会致辞

  “2007中国最具价值汽车企业”颁奖典礼暨“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7月4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07中国最具价值汽车企业"颁奖典礼暨 "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隆重举行。

这是国内首次由权威财经媒体独立主办的非商业性汽车评选和高层次论坛,规格至高,涵盖全国各大汽车集团及跨国汽车巨头在华高管。

  “ 2007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业进入一个难得的高速增长期。国际汽车巨头加大投资,国内自主品牌迅速崛起,并购与合作波澜壮阔。汽车产业正成为构筑中国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板块。”上海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关文指出,“从资本的角度出发探讨汽车企业的价值,因此上海证券报启动了最具价值汽车企业的评选,以期提升汽车企业的竞争力,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成功推进。”

  上汽集团董事长、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和跃进汽车集团董事长王浩良透露了上南合作后的新进展、自主品牌国内外并举的长远构想;东风集团副总、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风商用车已经名列全球第三的好消息;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焰辉表示将“发展自主品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武堂表示将“以自主创新打造世界级的汽车企业”。

  随后,以“高油价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东风汽车副总裁及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和德尔福亚太区总裁全春泽展开了精彩热烈的高峰对话。

  甘文维、全春泽、童东城纷纷表示:在应对油价和环保节能等一系列外部挑战压力下,企业将加大提升产品技术和寻找替代能源技术(产品),以保持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对美国、韩国、印度与中国汽车发展、现状作了充分的比较后,全春泽指出:随着中产阶层财富的提升,购车需求的增加,小型车的市场空间将会打开。徐长明则呼吁中国出台相关政策,限制大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推动汽车工业的长期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东城 |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