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台上风光台下辛苦 苦辣酸甜看“车模”

  七天的车展,多家展商都用了车模,每天都在展台上走秀和演出。本报记者也与模特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一些模特的生存状态等几个方面。

  苦 多数年收入不超过2万元

  大众展台模特胡爽表示,模特的收入不固定,也不稳定,这与模特自身条件好坏以及市场环境都有关。

在长春,如果是一般的模特,一年下来整体收入不会超过2万元。也因此大多数模特都做兼职,很多人都在上学或者上班兼职做模特。在模特的收入中,很大比重是做广告和拍平面的报酬,当然车展也是很主要的收入。

  辣 好模特的评价标准很高

  评定一个模特好坏最重要的标准是在于这个模特是否有“敬业精神与亲和力”。优秀的模特尤其是车模,她能把自己对车的理解完全演绎出来,与自己所站的车形成人车合一的“视觉演绎”效果。

  甜 最高可日进1.5万元

  据胡爽介绍,北京、上海车展的模特每天的收入从500元到1.5万元不等。名气小的模特在大车展上一天收入也就500元~800元,但工作量却是很大。今年长春的这个汽车工业展,模特的收入基本在每天300元~800元之间。   

  酸 黄金年龄短  转型很重要

  模特是吃青春饭的,所以无论是优秀模特,还是知名模特,在他们过了黄金年龄之后都面临着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转型,这也关乎到一个模特的后半生是否顺利和成功。

  胡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从模特行业自身的优势入手,比如开办模特学校、舞蹈学校、做礼仪培训等,这些行业所需要的知识和经验等都是在从事模特行业时已经储备到的,运用起来也比较容易。

  从参加“2001年中国汽车模特大赛”获得季军,到2003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季军,再到全国各地的各大车展站车,一路走来胡爽已经成为优秀的模特,在记者的采访结束之后,她又要马上参加沈阳车展广州丰田的现场表演。相信聪明的胡爽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有个成功的转型。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