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人物访谈

丰田回应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电磁辐射问题"

  搜狐汽车:“近日有报道称“凡是混合动力车型,因其配备的电动装置,都会发出电磁辐射,这些辐射被证实会严重威胁健康,包括可能使儿童患上白血病”,对此说法,一汽丰田怎么看?普锐斯是否存在这一情况?”

普锐斯

[普锐斯 28.8-30.2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24.98万起]

  一汽丰田:“这样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在很多情况下都会产生电磁辐射,不仅仅是混合动力车。但为了防止电磁辐射给驾乘人员造成伤害,丰田汽车公司对包括普锐斯在内的所有混合动力车型都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具体如下:

  第一,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安装的高压电路,其电压每秒都会不断减弱或加强的变化。但由于高压电路安装在发动机室内,且有金属外壳及电缆周围的金属套管防护阻隔,其产生的电磁场不会出现外泄情况。

  第二,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包及电缆通常安装在尾箱,用于供应或接收直流电(DC);在充电及使用过程中,电流强度和方向可能发生改变,然而变化频率不大(每次变化需花费数秒时间),且电池及电缆均有防护装置。

  第三,丰田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多种措施,以减少或抑制车辆内部及周围的电磁场。例如,安装绝缘的高压系统及电控装置,并借助防护性金属护栏,将高压系统及电控装置与车辆底盘隔离。同时电路内设置密封连接器端子、防护型同轴电缆和噪声滤波器。上述配置完全可以控制电磁场干扰到其他电子元件,并且使驾乘人员及路人不受传统车辆的电磁辐射。

  第四,丰田混合动力车型依据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ICNIRP)提出的限制时变电场、磁场和电磁场曝露的导则(1998年)测量车型的电磁场强度及频率。所测频率由之前的300GHz降为50-60Hz。

  所以,包括普锐斯在内的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内部及四周所产生的电磁场,频率仅为50-60 hz ,这与传统汽油车型辐射水平相当。因此,不会对驾乘人员及路人的健康产生其他危害。”

  搜狐汽车: 汽车一般携带几种磁场?

   一汽丰田:“通常所有汽车均带有两种磁场,一种磁场指围绕在喇叭、门窗电机、座位调整电机等永久性磁铁周围的静磁场(不扩散的磁场)。“磁感应计”可以测量静磁场的强度,如同指南针可以测出地球磁场一样。

  第二种磁场指当电流穿过导线或绕阻线时所产生的磁场,这被称作电磁场(EMF)。此类磁场是瞬间产生的,用于激活车辆配置,如电磁铁,进而打开行李箱或关闭车门等。”

普锐斯
丰田Prius
普锐斯
丰田Prius
普锐斯
丰田Prius
普锐斯
丰田Prius

  搜狐汽车:“通常情况下,应该怎样测试车辆的静磁场?”

  一汽丰田:“所有车型的静磁场应在关闭电机并切断电源状态下测量。静磁场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搜狐汽车:“普通消费者能否在日常测量电磁辐射强度?”

  一汽丰田:“ 普通人不能准确测出电磁场的强度。因为电磁场的测量,需要用标准测量技术,并借助精密仪器才可实现;而要获得准确的磁场强度数据,还需要参考辐射流密度及功率密度。根据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ICNIRP)的规定,测量并计算电磁场强度后,将其与标准暴露阙值相比,从而才能得出所测电磁场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害。

   因此,我们说测量电磁辐射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一般人是无法测量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