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丰田普锐斯全球累积销量突破100万辆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近日宣布,截止至今年4月底,全球范围内PRIUS普锐斯的累计销售数量为102.8万辆,突破100万辆(据丰田统计)。

  丰田于1997年开始销售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 普锐斯,从2000年开始,PRIUS普锐斯在北美、欧洲等日本以外市场开始销售。

2003年,第2代PRIUS普锐斯搭载了将环保性与动力性相结合的第2代混合动力系统「THSⅡ」。现在,PRIUS普锐斯在日本、北美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热销。

  据丰田统计,到今年4月末,在世界各国售出的PRIUS普锐斯,与尺寸及动力性能同等级的汽油发动机汽车比较,能够减少大约4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注),因此,PRIUS普锐斯为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防止全球变暖做出了很大贡献。

  2005年底,丰田与合作伙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起在长春实现了PRIUS普锐斯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同时,这也是第一款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混合动力车。丰田希望通过PRIUS普锐斯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为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丰田一直将环境作为经营的最重要课题之一,积极地推进以PRIUS普锐斯为中心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普及。今后,丰田也将有效地发挥该系统的高应用性,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力争在2010年代初期实现混合动力车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注: 市场行车数量×行车距离×油耗(各国实际行车油耗)×CO2换算系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