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赤壁》曹操扮演者张丰毅 敦煌沙漠传圣火

  “让爱心和圣火一起传递”,7月5日,一汽-大众护航奥运圣火进入地震重灾省份甘肃敦煌站。在这座“东方艺术明珠”全面展开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可谓众星云集,而作为一汽-大众火炬手、“影坛第一硬汉”张丰毅在《赤壁》的宣传工作间隙,参与到火炬接力中,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明星火炬手向来是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也是进一步激发公众奥运激情的重要因素。而这次“祥云”第一次在沙漠中传递更是具有特殊意义。作为著名演员的张丰毅成功在沙海中完成了火炬在他手中的传递,成为了当日的最亮点。

  张丰毅的传递路线在美丽的月牙泉边。他身后连绵的沙丘,身旁清澈的潭水,和手中的火炬构成一幅和谐壮观的画。虽然在沙丘中的传递很难像普通公路一样做个各种动作,也不能有太多的群众夹道相迎,但是张丰毅依然将火炬高高举起,用有力的步伐完成传递。

  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张丰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个银幕硬汉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前展现了自己柔情的一面。之后他们相互击掌握拳,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

  甘肃是 “5•12”大地震的受灾地区之一,身为火炬手,张丰毅更是时刻关注灾区的人民,在前不久的戛纳电影节上,外表非常刚强的张丰毅,在被记者问到地震灾情的时候,瞬间泪流满面。张丰毅表示,这次四川地震的损失相当大,在来之前参加了许多抗震救灾的活动。

  圈里人都知道,在荧屏之外,张丰毅酷爱体育运动,曾与陈道明、濮存昕、刘威等组建“梦舟明星篮球队”并担任队长。这支队伍并不局限在单一的娱乐圈层面上,“组建这个球队当初的目的就是为了可以多做公益事业”,他本人多次以明星篮球队的名义为希望工程捐款。梦舟篮球队也多次举行义赛,为国家绿化事业捐出一份力量。在震后他曾表示,他们也会通过义赛的形式为灾区重建多方筹款。

  作为首批被一汽-大众推荐的奥运火炬手,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张丰毅的‘侠骨柔情’是我们一汽-大众推选他的根本原因。这种对公益和体育事业的全力投入以及在艺术上的不懈追求,让我们看到了奥运精神的本质体现。有多大能力,贡献多大力量。与张丰毅一样,我们一汽-大众在争做汽车行业冠军的同时,也关注着国家的公益和体育事业,履行着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另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在震后亦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全国人民一起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沉痛悼念以及对灾区救援和重建的支持。

  同时,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奥运会火炬接力供应商成员企业,一汽-大众一直在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和奥运火炬接力顺利进行。对于火炬传递,一汽-大众不但推荐了涵盖企业精英、娱乐文化明星、群众英雄以及内部优秀员工等共100多位优秀的火炬手,还为传递活动提供了105辆迈腾和65辆速腾作为奥运火炬接力护航车队,担当先导、指挥以及收尾的重任;同时,还提供300多辆迈腾、速腾等轿车作为工作用车,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而在服务体系上,则提供了40辆服务车,同时配备80名精英技师随队服务,为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保驾护航。

  据记者了解,张丰毅酷爱开车,喜欢一些有挑战性的道路,对车的品鉴也贯彻着他永不放弃的个性。对于火炬护航车,他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很欣赏护航车一汽-大众迈腾‘ 尽逐人生’的品牌精神,这与他厚积薄发的艺术创作理念,以及克服重重困难追逐光明的人生态度十分接近——不管前路多少阻碍,只要理想坚定,就始终一往无前。”

  给张丰毅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此次火炬接力正式用车迈腾和速腾,在各种环境、气候的表现,尤其是在源源不断的持续动力驱动下长时间保持10KM/H左右的低速稳定行驶更令人叹服。也许正是这种强劲的动力和稳定的驾乘才是“尽逐人生”的物质保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