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高油价时代 汽车消费者需要精品小车

  上周,广州本田推出新一代小排量两厢轿车飞度,之前一周,广州丰田的小排量轿车雅力士正式上市。长安福特的小排量福特嘉年华轿车,年底前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有专家认为,高油价正在全球带来小排量汽车的热销,中国也不例外。

跨国公司也盯上了中国市场的新商机,纷纷把高端精品小排量车引入中国。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在新飞度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内油价不断高涨,小排量车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小排量车并不等于低档车,消费者需要的是质量精良、技术先进、安全、环保节能的精品小车。

  一般情况下,小排量车百公里油耗比中级车至少省3升油,一辆小排量车一年累计可节油360—480升。发展小排量汽车不仅能够节能减排、减少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压力,同时由于小排量车外形尺寸小、占地空间少,有利于交通疏导,对构建和谐汽车社会有着积极作用。

  鼓励轿车进入家庭,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内容。国家鼓励生产和使用安全、环保、节能的小排量汽车。《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明确提出:国家引导和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引导汽车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的汽车,加强环境保护。

  为了鼓励生产和使用小排量汽车。2006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取消一切针对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限制措施。2007年4月,国家又降低了小排量汽车的消费税税率。

  但是,由于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的相关政策还不配套。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倒挂,油价长期偏低,规范汽车燃油效率的标准和法规,以及在税收、停车费、过路费等方面对小排量汽车的优惠措施,都还不完善。再加上一些不符合节约型社会建设的社会风气、价值取向和生活方式,也集中体现在汽车消费上。另外,国内生产的一些小排量车,存在着技术不够先进,节油效果不明显,档次不高等问题。种种原因,导致这两年小排量汽车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

  从全球范围来看,能源日益紧张、油价不断上涨给小排量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上个月,全球最大的跨国汽车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四家工厂停产大排量的皮卡和SUV。美国车市在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小排量车的销售则在增长。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逐步和国际接轨,以及各项鼓励小排量汽车政策的完善,国内车市将迎来小排量汽车的春天。

  当前国内市场并不缺少小排量汽车,缺少的是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小排量车。一些小排量轿车,包括外国品牌和自主品牌,由于发动机技术不先进,排量虽小油耗并不低,节油效果不明显。

  在油价不断高涨的今天,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越来越重要。汽车厂家只有在安全、舒适、节油和个性化上下功夫,推出更多的精品小车,才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才能迎来小排量车真正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