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桑恩:雪铁龙C4创新的杰作 为个性服务

  桑恩 雪铁龙总设计师

  设计师简历

  现任雪铁龙中国设计中心总监,并负责雪铁龙投放中国市场新车型的设计工作,设计过雪铁龙新一代C3紧凑车型、雪铁龙C4毕加索系列、雪铁龙C4欧洲版(三门Coupé以及五门轿车)

  问:雪铁龙C4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进行设计的?

  答:C4是我在做经理之后、带领一个团队做的第一个项目。

设计C4的时候,有雪铁龙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但不是只有雪铁龙的设计师,也有来自于雪铁龙之外的设计师。我要求我的团队设计一款他们愿意驾驶,出众的,有个性的一个车型。她首先是在法国展出的,后来在德国、日本、美国等等国家展出。在这些国家展出之后,得到的反馈是非常具有创新的、现代的品质。在设计理念上,想要做的就是越创新越好,越凸显个性越好。

  问:C4的三门和五门有什么不一样?这种尾部的不同在针对客户上有区别吗?

  答:有一部分是通的,只是后面不同。有一些是专门用于三门,有一些是用于五门。在客户区分上我们发现男性和女性对这两个型号车的喜爱是一半对一半的比例,其实三门和五门客户区分主要是在年龄上,可能更加年轻的人群喜欢三门的。

  问:世嘉这个车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与欧洲C4有哪些改变?

  答:中国的世嘉比起欧洲来装备或者是其他方面更加得完备。比如说在车门上的镀铬条,在欧洲版上是没有的,还有就是前保险杠和欧洲也是完全不同的。在欧洲几个月以后我们会出来一个更新换代的C4,这个C4是更像我们今天中国版的世嘉。

  问:您眼里什么样的设计才是符合中国市场的?

  答:我刚刚入驻中国才两个月,所以现在要回答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我所能够带给中国的就是我的经验,我的技术。而对于中国的爱好,中国的偏好,中国的习惯,或者说中国的设计我希望由将要雇佣的中方人员来体现。

  问:汽车和时尚的关系非常紧密,您认为以后的趋势是什么样的?

  答:其实作为汽车设计师,他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汽车领域,就像他们要看一些家具的设计风格,就像手机,随着时尚前进,会有颜色和样式更新换代。雪铁龙有个负责颜色和材料材质选取的人,他是来自于LV的,举这个例子是想告诉大家,不同领域是可以相互融合的。所以这是一种方式,从不同的领域联系到外界,并且掌握时尚趋势。

  问:同其他两厢的马自达3、福克斯相比,世嘉最有优势的是在哪里?

  答:这个车无论它的哪个部位,都区别于其他任何一款,其实这是一种风险。我想要做的是,不断地更新,使之不同于其他的。这也是世嘉之于竞争对手的优势所在。

  东风雪铁龙世嘉简介

  该车的原型车为雪铁龙C4,2004年在欧洲推出,有三门Coupé轿跑车以及五门轿车,排量包括汽油版的1.4L、1.6L和2.0L以及柴油版。其中C4三门Coupé轿跑车于2006年10月在中国进口销售。国产雪铁龙C4为五门版,中文名为“世嘉”,取自法国一个著名港口“亨利世嘉”,排量为1.6L和2.0L,预计9月正式上市,8月中旬可以预订,预计售价10万~15万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