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玛莎拉蒂GT 舒适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相信很多“80后”对《圣斗士》里面手持三叉戟的海神Neptune印象极深。日前玛莎拉蒂GT跑车青岛举办了一次浪漫而又富有激情的试驾活动,让我们得以近距离体验这款“海神之子”。

玛莎拉蒂GT

 □ 玛莎蒂 GT 的通风盘式刹车系统

  玛莎拉蒂品牌以罗马神话中海神Neptune的武器三叉戟为车标,象征着力量、尊贵和海纳百川的气度。而此次试驾的玛莎拉蒂GranTurismo就是玛莎拉蒂旗下的一款将舒适与运动完美结合的一款豪华跑车。选择在青岛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试驾,似乎与玛莎拉蒂的品牌内涵有着某种契合。也许这正是玛莎拉蒂GT与大海不解的缘分。

  据悉“GranTurismo”一词是玛莎拉蒂首创。意指跑车中融合了豪华轿车的基因,使得跑车既保留了出色的运动性能,又兼有豪华轿车般的舒适享受。虽然在汽车界,运动性能与舒适感一直是难以兼顾的两个方面,但是玛莎拉蒂GT跑车却在这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与同门的法拉利跑车相比,玛莎拉蒂GT跑车更多的时候就像一辆豪华的轿车,不仅品位时尚尊贵,而且非常适于乘坐。

玛莎拉蒂GT

 □玛莎蒂GT的外型散发着地中海般柔顺的曲线

  初见玛莎拉蒂GT,最佳的形容词就是惊艳。低扁的车身,线条流畅而纯粹,车头正前方直瀑式进气坝,中间镶嵌三叉戟徽饰,展现出双门跑车的霸气。从侧面望去,线条清晰而坚毅,往车两边延伸突起的钣件线条,露出优雅却强力的肌肉感。圆形的仪表盘,经典的玛莎拉蒂时钟,加上手工缝制的真皮座椅,无不体现玛莎拉蒂GT的尊贵与豪华。

  此次试驾路线无疑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基本上整个线路是傍海而行。

间或依山傍海的盘山公路,以及可以让车辆迸发潜能的海滨大道。这一切,似乎都是为玛莎拉蒂GT的到来而专门准备的。

  初踩油门,玛莎拉蒂GT给人以豪华的稳重感。但是当油门被重重踩下后,玛莎拉蒂GT仿佛感受到驾驶者疯狂的激情,就以飞机起飞般的推背感开始飞奔。由于采用了玛莎拉蒂独特的技术,使得玛莎拉蒂GT的换挡时间较其它跑车要缩短三分之一。所以只要路况良好,玛莎拉蒂GT可以瞬间就让人感受到时速200公里的激情。

  其实玛莎拉蒂的运动性能世人皆知,本文也无须赘述。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GT的内部空间设计比较令笔者意外。一般而言,跑车只是照顾前排驾乘空间,而后排一般很狭小。但是玛莎拉蒂GT的后排空间大得令人吃惊,其后排舒适性也让人仿佛坐进了豪华轿车一般。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款可以容纳4人乘坐的跑车,这正是玛莎拉蒂GT的独特之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