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徐工科技2.7亿元拟购春兰汽车60%股权

  进军重型汽车行业

  徐工科技(000425.SZ)昨晚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非关联方南京春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春兰汽车”)60%的股权,公司已于7月7日与春兰汽车股东、江苏春兰自动车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春兰”)签署购买江苏春兰持有的春兰汽车60%股权的《股权转让意向书》。

  据了解,江苏春兰认缴春兰汽车出资人民币2.7亿元,占春兰汽车注册资本人民币4.5亿元的60%,持有春兰汽车60%的股权。双方交易价格将参考江苏春兰所持有春兰汽车全部股权的评估价值,由双方协商确定。在收购春兰汽车后,徐工科技将以此为平台,进入重型汽车生产领域。

  徐工科技表示,重型汽车与工程机械属于相近产品领域,拥有重型汽车可以使公司产品趋向成套性,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同时,公司进入重型汽车领域,可对公司工程机械产品的整体水平提升带来积极作用。

  春兰汽车目前拥有五个系列的中重型卡车产品,每个系列中几乎都包含了厢式、仓栅、货车、自卸、牵引等整车和底盘,已有满足国Ⅱ排放标准的320 个型号的产品、满足国Ⅲ排放标准的8 个型号产品通过了国家汽车目录的公告。

  徐工科技认为,公司在收购春兰汽车后,可以以此为平台,拓宽产品线,进入重型汽车领域。并且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迅速进入重型卡车行业,抓住目前重型卡车市场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徐工科技认为,国际上著名的工程机械企业诸如沃尔沃等均拥有重型卡车,重型卡车领域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在整车匹配、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多方面的技术水平及其零部件技术都将领先于工程机械产品。因此进入汽车领域后对于公司工程机械产品的整体水平提升有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