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六月西安市民追求小排量

  近日,记者从西安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六月份西安市新增汽车8671辆,其中载客汽车6095辆,载货汽车2187辆,比去年同期新车注册登记量增加了3293辆。

  “小排量”私家车增长33.4

  %西安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今年六月份西安市新增小型载客汽车5745辆。
与去年同期的4304辆相比,小型载客汽车增加了1441辆,这些增加的小型载客汽车多为私家车,增长幅度为33.4%。

  在汽车燃油费不断上涨的情况下,西安市汽车消费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呈上升趋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张宝通分析认为,在目前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倒挂十分严重的情况下,今后一段时间燃油仍呈走高的趋势。从西安市今年6月份小型载客汽车增长了33.4%的数据可以看出,小排量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同时也表明,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也发生了改变,不再将汽车作为奢侈品而作为一种代步工具。

  张宝通说,从新车注册登记数据上可以看到,以个人身份证进行登记的车辆占比很高。说明小排量经济型私家车,要远远多于大排量公务用车。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科长杜爱月分析认为,今年六月份,骐达、飞度、捷达、比亚迪、雪佛兰乐风增幅很大,特别是雪佛兰乐风六月份在西安的上牌量超过了260辆。

  13万元以下车型几无贷款购买者

  西安市机动车业务工作量统计表显示,今年六月份西安市办理抵押登记的汽车达到了647辆,与去年同期的721辆相比,减少了74辆,下降了10.26%。注册登记表显示,以信贷方式购车的用户多为单位用车。

  今年六月份西安市新车注册登记表显示,贷款购买私家车的比例逐月减少。杜爱月说,随着市场上售价从5万元到13万元的车型越来越多,供消费者选择私家车的余地越来越大,银行包括汽车金融公司高额的利息制约了消费者信贷购车的积极性。

  抵押登记表显示,以贷款方式购买的汽车多为售价在15万元以上的中级车型,13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几乎没有。杜爱月说,从新车挂牌相关资料上可以看到,销售价格在15万元的小型载客汽车办理银行按揭的消费者占到40%,销售价格在25万元以上的小型载客汽车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的消费者占到了10%。购买重型载货汽车、中型载货汽车的消费者分别占到了20%,以上车型使用性质多为单位或车队用车。

  国Ⅱ货车扎堆挂牌

  今年六月份,西安市注册登记载货汽车2187辆。其中,注册登记轻型载货汽车760辆、中型载货汽车958辆、重型载货汽车462辆。轻型载货汽车与去年同期的493辆相比,增加了267辆,增长幅度为54.15%,其中有1/3的车型为国Ⅱ排放标准。

  在六月份注册登记的轻型载货汽车中,国Ⅱ排放标准的车型占到了1/3的份额。杜爱月说,由于国家有关部门指出从7月1日起国Ⅱ排放标准的车辆将不能再挂牌,六月份车管所也未接到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通知,一些急于办理牌照的国Ⅱ车型几乎全部涌入车管所。

  东风轻卡、一汽解放、江淮轻卡、四川南骏、南京跃进、福田时代、山东凯马、福田奥铃、河北长安、川路轻卡,以上汽车企业的轻卡产品在六月份新车注册中列入了前十名。杜爱月说,东风、解放、江淮、福田国Ⅱ车型挂牌占比比较大。从一些车型注册资料上可以看到,以车队或同一姓名注册的国Ⅱ车型比较多。

  本报记者 王文凯

  数字解读

  西安私家车保有量达322498辆

  本报讯 (记者王文凯)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民用车辆拥有量统计表上了解到,截止到今年6月30日,西安市汽车保有量达到441117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达到322498辆。在这些私家车中,载客汽车达到255928辆,小轿车达到222066辆,载货汽车达到44828辆。

  民用车辆保有量统计表显示,载客汽车保有量为339772辆。其中,大型载客汽车8349辆、中型载客汽车12001辆、小型载客汽车285397辆、微型载客汽车33025辆。西安市车管所政秘科科长杜爱月说,在以上数据中,私家载客汽车有255928辆、轿车222066辆。其中进口大型载客汽车124辆、进口中型载客汽车692辆、进口小型载客汽车18670辆、进口微型载客汽车21辆、进口轿车18670辆。

  目前,西安市载货汽车保有量为75132辆。其中,重型载货汽车8255辆、中型载货汽车23121辆、轻型载货汽车40968辆、微型载货汽车2788辆。其中,个人载货汽车44828辆。杜爱月说,载货汽车与载客汽车的进口车相比较少。其中,进口重型载货汽车29辆、进口中型载货汽车238辆、进口轻型载货汽车441辆。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爱月 | 张宝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