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运动策略”初见成效 海马3再战江湖

  日前,记者获悉,上市不久的海马3运动版因为在全国各地的销售十分火热,不少销售服务店已经出现了无车可卖的局面。面对限量供应对顾客购买需求的制约,经销商向厂家提出了追加生产计划的要求。就此,记者采访了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

  关于记者“海马汽车是否会在当下考虑对海马3运动版追加生产计划”的提问,汤斯表示,海马3运动版的推出是在坚持海马3定位的同时,更加细分市场,走独立个性与时尚路线,专为年轻一代顾客的需求度身打造。海马3运动版定位于微分市场,所以限量排产,不占用海福星福美来的产能。不过工厂也正在考虑实际情况,研究是否追加生产计划。

  海马3运动版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品牌意义胜于产品意义。2007年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从上半年的31%下降到了26%,特别是1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多款合资车型的强势,令合资品牌把持着大部分市场份额,自主品牌份额少之又少。“海马单凭一己之力去挑战10万元门槛,难度太大,也难以聚焦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对海马3的关注度。实际上,不仅是海马汽车面对高端市场的势单力薄,自主品牌整体都面临这个问题,”汤斯表示。

  作为精品路线的先行者,海马3走在了自主阵营的前列。运动版的上市,就是海马3再度发起向上攻击的信号。从个性化的细分市场突破,更加鲜明的塑造海马3品牌“锐动”形象。炫酷的整车造型,彰显了其“锐利”、“灵动”的运动风格;充满魅惑激情和动感色彩的红黑色内饰,在自主品牌车型当属凤毛麟角。这些不仅显示了海马对产品的信心,将目标明确锁定在10万元以上的合资品牌中级车型,更让人从中看到了自主品牌挑战合资品牌的气势和决心。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只有在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突出品牌的定位,才是让消费者在纷繁的中级市场中记住产品的要点。海马3运动版的上市不仅提升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也更加提升了产品的品牌性格。虽然运动版暂时还不能全部满足购买者的需求,但海马3其他车型产品具有运动版同样出色的品质,在各地的货源也都较为充足,且还有超值的优惠,因此建议消费者转向购买海马3其他车型产品。

  海马3运动版的上市,不过是海马3再战江湖的先锋号而已。不久之后,以家族系列出战未来的海马3将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和市场,进行全面覆盖,摆脱被合资品牌产品谱系“围攻”的境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