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二手车问答]家用车型估价及购买建议

  1、网友“鸿鹄”提问:07年4月第一批福美来心动版,也就是现在的海福星,行驶了3万公里,车况很好,无事故,无刮蹭,古堡蓝的颜色。4G18的发动机,请估价。

  魏征回复:您没说是哪款,2007年第一批车型共三款,当时的售价在7.68-8.68万元之间。

现在海福星系列降价了,在6.68-7.68万元了,所以按照这个价格,一年的车行驶3万公里,而且车况好,那么目前旧车市场收购行情为5.7-6.6万元之间。

  点评:海马“独立”后,“海福星”、“福美来2代”系列,都是目前最重要的自主品牌车型。而且做工比较细致,保持了合资时期的高品质。而且价位比较合适,所以非常受消费者青睐。旧车商家必然会看中这一点,只要车况没问题,收购价格会比较高的。预计近一、两年,这两款海马车型的的保值率会比较好。

  2、网友“小路”提问:魏老师:您好!我们家年收入9万左右,没别的贷款,想年底买车,平时用车不多,不知买什么价位的车及买什么样的车合适。您能给个建议吗?谢谢!

  魏征回复:首先确定自家购车总预算,然后再选适合的车型。如果预算在10万元以内,那么可以看看裸车价位在8-9万元的,备选车型就太多了,如飞度,特点是比较省油,空间不错;标致206,其高速稳定性和操控性好;而空间、舒适性、配置都比较不错的,可选择TIIDA系列;生产工艺和技术质量好的非POLO莫属;标准的三厢车,大气的中华骏捷以及福美来2代;新威驰的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都很好;新伊兰特外观很漂亮,乘坐舒适性好;赛拉图欧风外观和配置都很欧化,操控性能比同平台的伊兰特强。天语SX4是跨界车,它的通过性提高,经济性也不错。总之,还是建议您亲往交易市场体验,试乘试驾。

  3、网友“老朋友”提问:请问魏老师2000年8月捷达自动档的车能卖多少钱?

  魏征回复:该车的发动机是1.6排量20气门的发动机,4速自动档,如果车况没大问题,收购行情在3.5-4万元。

  点评:该车叫做“都市先锋”,除了变速器不同,其他和GTX捷达王基本一样。早在1999年,这款车就已经出现了。在当时国内自动档车型匮乏之时,它的确十分抢眼,价格也高达18.7万元。不过随着国内自动档车型的增多,变速器性能的提高,捷达自动档车型的竞争力下降了。整体二手车行情上,它不如同系的手动档捷达车保值率高。

  4、网友“zhg847123”提问:前几天看了看A1 觉得还可以。不知道性能怎么样。这车最低多少钱可以买。

  魏征回复:操控性能还不错,且转向灵活,悬挂支撑力也足够。其1.3发动机是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之一,动力尚可,低速高扭。但该车的变速器一般,入档生涩且行程长,前排空间还可以,后座不理想,当然对于只有3.7米长的小车来说,已经做得不错了,毕竟头部和腿部空间没有感到压抑感。该车的后背箱比较小,跟QQ3差不多。现在其新车买5-6万元之间,4S店应该有一些优惠的。

  5、网友“阿成”提问:我准备买车,开始在1.6的307、颐达、新凯越、朗逸、悦动、赛拉图等几款中选,主要考虑安全又省油、维护实惠等因素,最后基本决定了307,你对我的选择如何看?

  魏征回复:要说维护实惠,标致307是占优势的,其保养手册规定15000公里换机油,这一点就是其他车型不多见的。但4S店一般都建议10000公里就换机油,其实也是出于对车辆好。有些车是5000公里就换机油,比较频繁,这就增加了维护成本。标致307的1.6发动机配合手动变速器效果最好,当然不足之处是1挡速比小,起步感觉不够有力,在堵车时频繁起步感觉不太好,但跑起来的还是不错,特别是近3000转时,动力输出很好,因为是高转速发动机的缘故。该车跑高速的稳定性好,该车的底盘比较稳定,操控感觉好,助力的力度比较合适,并不过分的轻便。空间也比较宽裕,内饰和配置都经过从新设计,有所升级。总体来说,是一款很适合家庭的车。

  6、网友“mikeharlis”提问:02年3月的都市贝贝,8万公里,车况好,能卖多少钱,谢谢。

  魏征回复:车况好、外观好、手续齐的话,这辆车的旧车市场收购行情在1.7万元左右。

  点评:拓这款“经典”的经济型家用车虽然已停产一年多,但依靠多年形成的保有量规模,和良好的口碑,还是成为二手车市场2-3万元价位中最畅销的车型,是很多新司机练手、家庭阶段性用车的首选目标。电喷发动机的奥拓车型包括普通型、都市贝贝、王子、快乐王子四款,其中都市贝贝和快乐王子的生产和销量最多。所以目前旧车市场上也是以这辆款车为主。

  7、网友“买车”提问:魏老师你好,05年10月份的SPARK(乐驰)0.8L 手动时尚型,跑了3万4千公里。请问多少钱可以买到。

  魏征回复:按照登记上牌3年的车来看,如当前车况没大问题,二手车价位一般在3-3.5万元左右。

  点评:二手车将近3.5万元,和新车价格差不多了。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原因是新车本身就很便宜,大部分车型都集中在4-5万元之间,所以出现了“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的局面。一般越便宜的车,就越会出现上述状况,例如奥拓、QQ、两厢夏利、北斗星等等。一般使用一年的,比新车含购置税的价格低6-8千元之间。

  8、网友“小力”提问:魏老师远景车的质量怎么样?市场反应好吗?售后和配件贵吗?相对A5怎么样啊?麻烦魏老师给个意见。最近买车它们选谁呢?

  魏征回复:远景车的亮点在技术,对外界说得最多的就是它的CVVT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动力性能出色,还具有正时控制技术。奇瑞A5系列都用ACTECO发动机,包括1.6、1.8、2.0排量的,特点是低速高扭,经济性好,适合城市行驶工况。A5是典型的私家用车,而远景则属于“家庭商务”兼顾的用途。远景的悬挂系统相对A5要软一些,舒适性虽然强,但整车的驾驶感受一般。远景的变速器感觉有些生涩,这一点A5做得就更好了。A5系列车型受自重影响,起1.6排量车型动力性一般,而1.8和2.0排量的相对好一些。另外,奇瑞的售后服务要好,其网点也多,在这两款车里,我个人更倾向奇瑞A5。

  9、网友“zrh25”提问:07年低排量二手路宝价格如何?

  魏征回复:按照使用一年的车来说,整体购买价在3.3-4.5万元之间。主要是比新车省了购置税,以及车价上再折一些。

  点评:路宝和QQ、IDEA、奔奔等为同档次车型,但路宝的品质和性能得到了业界好评,以及消费者认可。不仅由国外设计师打造外型,而且其操控性能在同级别其他车型中是非常出众的,整体质量也不错。所以其销量更好,市场认可度高,保值率也更高。

  10、网友“dsjlqng”提问:切诺基2005型,三菱发动机,排量2.4,2005年6月上照,现行驶十万公里,能卖多少钱?

  魏征回复:2005年的2.4排量车,两驱的,车况正常的话,收购行情在6-6.5万元。

  点评:虽然“切诺基”已经不存在了,但作为最畅销的SUV品牌,它的数量是其他SUV品牌不能比拟的,在二手车市场,“切诺基”的年份大多集中在1996-2006年。车型也是非常多,其中2驱2.5排量的最多;四驱型适合一些有越野需求的用户;直6汽缸4.0排量的四驱车型得到众多越野发烧友的青睐;“2500”系列是新外观、新内饰的,自2003年开始就已推出,适应了当时“SUV热”的时期,可以算是比较典型的经济型“城市SUV”。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