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国产降价

福美来降价巩固畅销中级车型的市场地位

  中国的车市从来就不缺少话题,事实上,有关新车和降价的话题,在汽车界内早已不再新鲜。但是,又恰恰是这两个老话题,最能刺激消费者的神经。上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最新一期新车目录中,共有9个汽车品牌的17款新车型上榜;同时,以福美来( 报价; 图片)为代表的中级家轿市场也开始了08年的第一轮降价。

  据了解,在本次福美来的官方降价中,降幅最大的是福美来自动豪华型,降价8000元,降后价格为10.68万元;福美来自动舒适型降价7000元,并以9.98万元的价格成为“新三样”中首个进入9万元区间的自动挡车型,而福美来其他各车型均有5000元优惠。

  降价巩固畅销车型市场地位

  对于这次降价海马汽车公开表示,07年福美来整体销量达到11.37万辆,荣获“2007年十大畅销车型”称号,这次降价是海马汽车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回馈。除此之外,福美来拥有超过40万的市场保有量,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良性循环,并且在销售网络渠道建设方面比较完善,海马汽车已经具备消化成本上涨的能力,在这个时候选择降价,除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也有利于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业内专家还认为,福美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凯越伊兰特即将推出换代车型,而且换代后的凯越和伊兰特的定位均比“新三样”要高一些。虽然07年福美来实现了11.37万的销量,但毕竟目前在售的福美来车型是06年8月上市。因此,08年面对竞争对手的新车策略,海马只有通过降价抢占市场先机,先期降价以便扩大市场份额,站稳市场位置。

  “福美来降价肯定是为了追求更多的销量,要做大”,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如是表示。据了解,海马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高达18万辆,比去年增长了27%多,净增5万辆,福美来作为海马汽车的当家花旦显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因此海马汽车此举是希望通过价格策略的调整,提升福美来的性价比优势,先把市场做大以巩固福美来在中级家轿市场的地位。

  新车计划显露海马08布局

  不同于由以往经销商主导的降价,福美来这次降价由海马汽车主动发起。在车型持续热销的情况下降价,这种价格调整已不是简单的促销,还伴随着产品策略和市场策略结构调整。

  有可靠消息显示,本次福美来降价只是海马汽车08年市场策略的第一步,而今年的另外一个重要产品策略就是丰富海马3的产品序列,提升海马3的销量。据海马内部人士透露,北京车展期间,海马3的CVT无级变速版本和两厢版将会正式亮相。因此,除福美来之外,海马3今后也许将成为海马汽车主打家轿市场的另一款主力车型,以提升海马汽车系列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稳固海马汽车在家轿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