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下个百年将转身 谋求以电驱动为核心

  今年9月16日,通用汽车即将迎来公司100周年华诞。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下一个百年大转身。

  在日前举行的GMnext全球庆典中国系列活动介绍会上,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必须要及时应对新能源技术革命和新兴市场发展两大产业趋势,“最终将成为一家以电力驱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公司”。而在通用汽车下一个百年的发展中,中国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雪佛兰Volt将成转身标志

Volt
Volt
Volt

  据介绍,“设计、科技、绿色、创意、贡献”是GMnext全球庆典互动活动的主题,也是通用汽车目前以及下一个百年发展中最为看重的理念。通用汽车认为,新能源技术革命和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是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的两大变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为了应对全球新能源技术革命,通用汽车正在从一家100年以来以机械驱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公司,逐步转变为并最终也将成为一家以电力驱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公司。

6月初,通用汽车进一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雪佛兰Volt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身份转换”,开创了“电力驱动汽车时代”。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在通用汽车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中,中国正日益显现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今年6月的通用汽车百年股东大会上,瓦格纳特别提到了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的重要性。他称,“从对全球汽车产业影响角度出发,没有一个新兴市场可以比得上中国,我们很幸运地及时参与了中国市场的爆炸性增长。所以,如果要在未来取胜,我们就一定要在新兴市场获得成功,尤其是在中国。”

  因此,中国市场将在未来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据悉,继今年年初的GMnext全球庆典活动之后,从7月开始,GMnext百年庆典互动活动在中国的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也将密集开展。有消息称,通用百年的庆典活动也有望在上海举行。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链接

  通用考虑再售旗下品牌

  在确定将出售悍马品牌之后,通用汽车可能将出售更多旗下品牌,以应对目前北美市场销量持续下跌的严酷现实。

  本周来自外电的消息显示,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准备进一步裁减上千白领员工,并且正在考虑是否应出售或关闭更多旗下品牌。上述两项措施是通用汽车更大范围重估工作的一部分。该公司目前正对其策略以及能否实现在2010年恢复盈利的内部预期进行评估。

  裁员计划可能在公司8月初召开的董事会上获得通过。外电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管理层还将向董事会提交追加融资方案,以帮助公司度过下滑周期。董事会还可能会听取管理层有关公司是否应当削减其在美国所销售汽车品牌的最新看法。

H3
悍马H3
H3
悍马H3
H3
悍马H3
H3
悍马H3

  通用目前尚没有对以上消息作出反馈。有美国媒体了解到,通用对于旗下品牌的评估不只针对悍马,别克萨博土星这些市场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有可能被通用甩卖。

  上月,通用刚宣布将出售旗下悍马品牌,并关闭多家卡车工厂以及裁员。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正在面临空前的危机,甚至有可能被收购。

  在6月份的最后一个礼拜,通用汽车公司股价暴跌至53年低点。6月26日下午,该股在纽约证交所收盘下挫1.38美元,至11.43美元,跌幅11%;盘中一度跌至11.21美元。据统计,这是该股股价自1955年以来的最低点。

  通用股价暴跌是由于投资者对其流动性、股权稀释以及可能削减股息感到忧虑,并带动市场加剧对其可能没有足够现金支持业务扭转计划的猜测。美林证券上周曾表示,通用汽车公司需要筹集高达150亿美元以支持资金流动,“通用汽车破产不是不可能”。

  尽管在6月末开展了大规模促销活动,通用汽车6月份汽车销量降幅仍高达18%。通用汽车在6月份共售出26.2万辆轿车和轻型卡车,当月轻型卡车销量下降16%,轿车销量下降21%。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共生产83.5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低27%。本报记者陈志杰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