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加水就行 绝对环保 日本发明水驱动汽车

  当人们还在为选择何种未来新能源争论不休时,日本研究人员给出了最新的答案:水。一部完全由水作为能源提供动力的汽车,真正做到了绝对的环保

  日本一家名为Genepax的公司发明了一辆完全用水驱动的环保汽车,并于6月12日在大阪正式对外界公布。

“只要你加些水进去,它就能走。”这种车仅需要1升水即可以80公里的时速行驶一小时,而且雨水、河水或海水,任何水均可。

  据该公司介绍,他们利用一种名为“水能量系统(WES)”的新燃料电池技术。它可以将外来的水和空气分别供给此燃料电池和空气电极,它的基本发电原理类似于平常的氢燃料电池。当水被注入位于车尾的水箱后,该系统中最重要的组件膜电极组(Membrane Electrode Assembly,MEA)将水通过化学反应分解为氢气和氧气,从而产生出电力,进而以此推动汽车前进。这一化学过程类似于氢化金属和水反应产生氢,这种技术效率是目前为止最先进的,比现有的技术效率更高,成本也更低,能让水产生更长时间的氢。

  这个水能量燃料电池系统由一个输出功率为120瓦的燃料电池堆和一个输出功率为300瓦的燃料电池组合而成,120瓦的燃料电池堆首先由干电池驱动的水泵提供了水,当它发电时,即使在水泵关闭后,它也能运转起来。这时,此燃料电池堆的电压为25-30伏。因为此燃料电池堆由40节电池排列而成,其每节电池的输出功率为3瓦或以上,电压约为0.5-0.7伏,电流约为6-7安。由于此电池的反应面积只有10厘米×10厘米,其电力密度可能每平方厘米只有不到30毫瓦。与此同时,通过泵加入水和空气之后,此300瓦的燃料电池系统也被激活。这种新式的燃料电池系统被安装在由Takeoka迷你汽车制造公司生产的紧凑型电动车“Reva”的行李箱中,于是就有了真正意义的“水驱动汽车”。

  有了水分解出氢做动力来源,就可以不用再配备贮存高压氢了。而且该系统中的膜电极组不需要特殊催化剂,只需一些稀有金属如铂,这在现有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中也存在。传统燃料电池中一氧化碳会导致催化剂中毒从而使其催化性能被削弱,相反此新系统的燃料电极上不会产生一氧化碳,从而能延长其使用寿命,据测算,其寿命可达1年以上。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