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奇瑞A5绿色传中国

由奇瑞A5绿色传中国看汽车企业绿色环保

  在4月21日奇瑞北京车展的公益日上,奇瑞对外宣布:将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向甘肃省民勤县捐款100万人民币设立“奇瑞中国绿化防沙基金”,用于在民勤建设千亩“奇瑞林”以抵御当地沙漠化的侵蚀。


  这一消息立即引来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热烈响应,奇瑞展台被围的水泄不通,鼓掌声此起彼伏,会后也听到不少参观者和记者对此表示赞许和支持。这一情景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一个汽车企业在推动中国环保事业发展,促进汽车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究竟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100多年前,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认为 “一个好的企业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当中国的汽车企业逐渐度过成长期,步入成熟期的时候,作为“企业公民”的汽车企业不仅仅要使生产方式从以消耗能源、破坏环境为主的粗放式生产转向更加高效,低能耗的集约化生产,以及输出绿色产品,打造绿色“标签”,还要主动承担并实践自己的社会责任,关注环境公益事业,这不但可以提升和重塑企业形象,还将提升企业的诚信度以及竞争力,进而消弭企业与社会的矛盾,为企业和社会的双赢局面打下基础。

  自强——绿色企业

  欲施于人必先自强,这就需要企业从自身做起,“绿化”企业内部。事实上,奇瑞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国节能环保汽车事业。高效节能环保的ACTECO发动机,宣告了奇瑞凭借自身科技实力发展的开始,在此基础上,奇瑞积极投入到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灵活燃料车等一系列新一代节能环保车型的研发中,并建立了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内汽车行业唯一一个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奠定了奇瑞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的领导地位。今年,奇瑞A5混合动力车更是一举摘得80辆奥运服务车中的50辆,荣膺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大使”称号,打破了中国自主品牌在奥运会上的“零出线率”,更强势主导了这次北京奥运会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汽车发展水平的契机。

  这些成绩对于奇瑞汽车本身以及中国自主品牌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果,同时对于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也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在绿色技术方面初具成果的奇瑞也开始着手在社会环保公益事业方面积极出击。

  兼善——绿色公益事业

  “达则兼善天下”。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成长10年便晋升汽车“百万级”产销大户,让奇瑞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和竞争实力,与此同时,奇瑞的公益事业也逐步展开,尤其是绿色环保领域内,奇瑞更是不遗余力。在奇瑞已举办多届,有一定影响力的奇瑞QQ文化节上,奇瑞就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少开一天车”、“多载一点点”、“自己来洗车”的绿色用车活动中。此外,奇瑞还组织过“东方之子绿色环保行”,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

  然而随着中国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以及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绿色环保”议题已经成为企业单位的“口头禅”,而在绿色和环保的呼声中,奇瑞开始走出自身企业和产品层面,上升到公益和呼吁全社会参与的高度和广度。奇瑞发起的这场“梦想共筑 奇瑞A5绿色传中国”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向所有人揭示了关注环境,关注沙漠化状况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尤其是沙漠化严重的民勤县曾受到温家宝总理达14次之多的批示和指示,一组组震撼的镜头令所有人陷入了沉思。宣传片播映前数十位奇瑞佳丽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环保宣言,号召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环境,关心环保事业。正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现场所有人都被奇瑞的环保号召感动。

  作为国内“企业公民”的优秀代表,奇瑞汽车此次绿色环保公益行动,是对促进“人、自然、社会”和谐共处的一次践行。奇瑞汽车用自身的付出,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认同和社会的广泛尊重,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奇瑞汽车为企业的长远发展积淀了更多超越产品本身的品牌价值。奇瑞的行为将推动中国汽车企业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绿色环保”行为,引领国内更多的企业投身到绿色环保的公益行动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