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品牌华晨VS奇瑞 中国本田VS中国丰田

  历史的长河里,总有着惊人的相似,汽车业的发展里也毫无例外,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中国自主品牌的华晨汽车奇瑞汽车发展模式像极了本田丰田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汽车有50款车型参展,其中带来的七款概念车创下了丰田概念车参展数量之最;而本田汽车则不以参展汽车多寡论英雄,除了带来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理念”及品牌标识的首度发布外,第一款概念车及新一代飞度(FIT)轿车给媒体和消费者带来了一丝新意,而其第八代雅阁大家并不面生。


  再看奇瑞奇瑞汽车在上届车展上参展车型仅有9款车之多,但在本次车展上它大发其力,29款车分成6大阵营出击车展,让人瞠目。的确,一家民族企业,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开发出了这么多的新车型,无论其车型成熟于否,其抢占市场的勇气不能不让人敬畏。


  在本次车展上,国内另一民族自主品牌的龙头——华晨汽车带给观众的仅有9款车。虽然仅有9款车型,但其款款是精品。无论是历时三年倾心打造的骏捷Wagon,还是初次登场的骏捷FRV运动版、即将上市的骏捷FRV家庭版,还是新海狮第六代等等,都是华晨汽车坚持贯彻“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式发展”三高战略最显著的结果。“全精品阵容”、“全球化产品”精彩亮相,有力地诠释了华晨“中国的•世界的”全新形象,同时也无可辩驳地表明,自主品牌的“精品战略”已经进入了一个“新境界”。


  参观华晨汽车展台时很受触动,华晨汽车整个展台都洋溢着中国红的喜庆色调;前边排列着两根金色巨龙缠绕的立柱,十分霸气;后边背景墙上排列着两扇威武而庄重的大红门,金色的大号铆钉和一对儿门环在聚光灯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中间一条通道深入到布满经销商的世界地图上。在谈到这样一个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展台时,华晨汽车老总刘志刚说:在华晨汽车的展台上大家可以看到强烈的中国气息,有“中国门”这样一个形式,这也是一个概念,这个门当然是敞开的,门的外面是更大的国际市场,这也寓意着华晨汽车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参与国际竞争的进程,当然,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打造精品,只有款款是精品才能把中华、金杯的品牌提升上来,自主品牌才能更好的走向世界。


  的确,不以产品品种多少论英雄的华晨汽车,其产品已经大规模地走向欧美了,树立了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新的标杆。

  有人说华晨汽车本次车展上仅带来一款新车骏捷Wagon,疑心其研发经费不够,笔者认为面对激烈的汽车市场营销,各方厂家的营销方式、营销策略应该不尽相同,俗话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再者说,也并非战线拉的越长其市场营销力度越大、占的市场份额越大。当然,仅凭一两款车型打天下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回了,据了解,今年3月底历时一年建设的、由国内领先生产线构成的华晨骏捷FRV工厂正式启动,在这条生产线上除了生产经济两厢车骏捷FRV外,还将生产多款车型,笔者将和消费者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