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环保汽车三个发展方向:能源技术制高点

  清洁能源、环保动力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走向,是当今汽车业内一个敏感的话题。在现今燃料价格节节攀升,能源与环保危机临近的情况下,环保或相对环保汽车的研发成为世界各大汽车巨头明争暗斗的焦点之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车用环保技术的发展水平代表了一个汽车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谁如果在这个领域占据了先机,那么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引领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

  目前,全球各汽车制造巨头都有着自己的清洁能源与环保动力研究发展计划。而新能源新动力技术的多样性,也使得各汽车巨头此领域的发展计划呈现不同的走势。其中,宝马公司的氢动力内燃机技术,丰田公司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以及通用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发展方向。

  氢动力内燃机技术

  代表车型:宝马氢动力7系

  众所周知,传统的汽车就是以燃油动力内燃机作为驱动的。无论是汽车行业还是消费者都早已习惯内燃方式的汽车。所以如果新的环保汽车同样采用内燃机驱动,那么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市场上都令人比较容易接受。而宝马氢动力7系就是这样一款环保新车型。

  在宝马7系基础上研制的宝马氢动力7系,是汽车业氢内燃动力领域的领军者。它的动力系统即12缸的内燃发动机可以使用氢和汽油两种燃料。所以宝马氢动力7系轿车拥有两个燃料箱,分别可存储7.99kg的液态氢和74L的汽油。

  宝马氢动力7系拥有一个双重模式的电机组,能够快速便捷地从氢驱动转换到传统的汽油驱动。无论采用哪种模式运行,宝马氢动力7系的动力性能曲线都要完全一样,以保证行车安全及驾驶习惯。不过6升V12缸发动机只能输出260马力的最大功率,比730Li的231马力的最大功率稍高,但与760Li的445马力相差甚远。同时,为了安装液氢罐而使车身重量增加了将近260公斤,动力的损失换来的是两种燃料模式间的完美协调。

  氢燃料电池技术

  代表车型:通用Sequel氢燃料电池车

  与氢内燃机动力技术类似,氢燃料电池动力技术也是以氢为能量源。不同的是氢内燃机动力技术是将氢直接作为燃料在发动机中燃烧以获得动力;而氢燃料电池则是将氢先在燃料电池中经化学作用转化为电能,然后靠电动机来驱动汽车。在此领域,通用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其代表作就是通用Sequel氢燃料电池车。

  虽然早在2005年的上海车展就登场亮相,但是通用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却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燃料电池车领域的经典之作。因为与之前的燃料电池车相比,通用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在可驾驶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其动力表现与驾驶特性都堪与目前使用汽油燃料的汽车产品媲美。

  通用Sequel氢燃料电池车通过采用线传操控技术,不仅提高了车辆安全性、简化了维护程序、拓展了设计自由度,而且也更环保。其几乎所有的驱动和控制组件都安装在28厘米的厚底盘结构上,几乎每个方面的性能表现都比现有的传统汽车更胜一筹———更迅速,更平稳,更便于操控,便于生产,更美观也更安全,最重要的是,它只排放水蒸气,完全没有污染。

  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代表车型:雷克萨斯LS600hl

  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可谓是目前市场上最成熟的环保动力技术。因为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是基于现有内燃机技术和电动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所以相比氢内燃机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市场上应用最广,车型也是最多的。在此领域,丰田公司无疑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此前丰田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已经在国内车市小露锋芒,而目前丰田的混合动力领军车型当属雷克萨斯LS600hl。

  虽然同为油电混合动力产品,但是雷克萨斯LS600hl却丝毫没有普锐斯那种独特醒目的外观。纯正雷克萨斯车系的设计,使雷克萨斯LS600hl的外观和内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它的内在动力系统却发生了彻底的变化。

  作为雷克萨斯的新款旗舰,LS600hL也是全球第一款搭载V8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全驱车型。LS600hL的混合动力系统是以5升V8汽油发动机为基础,配合高输出的电动机组和最新研制电压为288伏的大容量电池组共同组成的。对于这款2UR-FSE发动机,我们应该不会太过陌生,它是在新款LS460上搭载的4.6升V8发动机(1UR-FE)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可以这么说,LS600hL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所提供的动力性能可与6升排量的发动机相媲美,可以使LS600hL在6.3秒内毫不费力地将时速从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

  作为雷克萨斯旗下最具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车型之一,LS600hL提速顺畅,超车从容,易于掌握的非凡操控让其用户能够体验到雷克萨斯所带来的非凡驾驭感受,让他们拥有卓然不同的体验。可以说,LS600hL奠定了雷克萨斯品牌在混合动力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作者:姜山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