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调查显示 环保型汽车已成消费潮流

   如果在一辆外型优美的汽车和一辆绿色环保型汽车中只能作出一个选择时,美国消费者会作出怎样反应?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未来2年内计划购买和租赁车辆的美国消费者中,有79%将会选择绿色环保型汽车。这项覆盖全美的调研由“Challenge X”全美大学生工程设计大赛负责执行,美国国家能源署和通用汽车联合赞助。

调研显示,环保型汽车已经成为美国公众的汽车消费主流趋向。

  在这次调查中,36%的美国消费者表示,如果油价超过4美元/加仑(约合人民币6.14元/公升),他们会很认真地考虑去购买混合动力汽车;73%的消费者认为,传统燃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已经促使他们把混合动力汽车列为下次汽车消费的重点选择。

  调查也表明,环保型汽车正逐渐成为美国人人际交往过程中的一种时尚潮流:88%的美国女性表示,她们更倾向于和拥有最新款环保型汽车、而不是拥有最新款运动型汽车的人约会聊天;80%的美国消费者认为,在一个时尚聚会上,和一个拥有最新款环保型汽车的人交谈,会比和一个拥有最新款运动型汽车的人交谈来得更有意思;在18-43岁年龄段的美国人中,45%的人认为,没有拥有环保型汽车在今天就代表着没有时尚感;7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更愿意看与环保型汽车相关的真人设计秀电视节目,而不是单纯的时尚设计节目。

  通用汽车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推出已具备相对成熟的市场基础,公司将持续推进环保型汽车的先进技术研发工作,推出更多降低对石油燃料依赖程度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环境友好型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