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荣威跻进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前列

  日前,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发布了最新调研结果。在这份2007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中,连续两年夺冠的上海通用别克,以825分再次蝉联第一;曾排名第二、第三的一汽奥迪北京现代品牌发生扭转,在07年的满意度调查中分别被广州本田和上海大众以823分和819分的成绩取代二、三名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地连续多年排名顾客满意度第一的雷克萨斯在本次调研报告中被诞生仅一年多时间的自主品牌上汽荣威挤出前十,仅列第11名。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会研究中心、中国消费者调查网、科学导报满意度测评中心、天下英才传媒和联信天下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共同主办。该调查借鉴了先进的测评模式,同时更能了解本土汽车企业的特点,更加遵循本土消费者的需求导向。自200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研活动以来,其完全自创、严格、科学的测评模式及专业化的用户报告,得到了国内外汽车业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同。


  据了解,历时半年多的2007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是在23396位购车满3-8个月的新车主的反馈意见上提炼而成,涵盖了全国26座主要城市的48个汽车品牌。该售后满意度主要根据经销商的表现来衡量,共分成九大因素,分别是(按权重排列):问题经历、消费者便利的服务、维修接待服务、保养维修服务过程、交车提车过程、维修保养的质量、维修跟踪服务,24小时救援服务、投诉处理。售后服务满意度的指数总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表明顾客对授权经销商的保养和维修服务越满意。

  上汽荣威品牌的成立时间虽然仅一年多,但凭借其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逐步提高的品牌美誉度,在这次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中,荣威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甚至击败了雷克萨斯等众多知名合资汽车品牌,一举挤进前十。这是对自主品牌的一次肯定和鼓励,也会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