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暴走街头“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详细体验

  暴走其实也是极限运动的一种,它挑战着人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厌倦了城市中钢筋水泥的森林生活,选择这样的方式去放松心情,无非是种享受。假如条件不允许也不用着急,我们可以换种玩法,带着新来的伙伴暴走街头。带谁?狮跑。


排量

2.0L

2.7L

型号

GL

GLS 特别版

GLS

驱动方式

4 × 2

4 × 4

变速器

5MT

4AT

5MT

4AT

5MT

4AT

厂商指导价

15.98 万元

16.98 万元

17.38 万元

18.38 万元

18.88 万元

23.88 万元

目前销售状态:全系现车销售,有 1.5 万元左右的优惠。

赠品:不同经销商有不同的赠品,需到店详谈。

可选颜色:透明白、钻石银、炫动绿、梦幻蓝、檀木黑、火焰红、翡翠金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全国经销商网点分布广泛,其余63家分布在上海、重庆、天津安徽福建甘肃广西贵州海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四川、西藏、新疆,但每个地区未超过5家。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全国经销商数量 北京 广东 河北 河南 江苏 山东 山西
160 家 8 家 23 家 10 家 8 家 17 家 23 家 8 家

 

  游走城市,穿梭丛林

  狮跑试驾感受

  优势项目

  手动挡的乐趣

  现在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手动挡车型,因为它的驾驶乐趣更强,更何况是强调驾驶乐趣的SUV。手动挡车型更适合那些偏好推背感的消费者,狮跑的5速手动变速器更是如此。在挂入2挡后,扭力输出明显增强,可以满足瞬间提速的快感,同时对于攀爬较陡的山道十分有益,这样的调校既满足城市道路超车并线,又不必担心遇到复杂路况时扭矩输出不足。

手动挡的挡位十分清晰,轻轻推入便能进入挡位卡槽,换挡感受非常舒服。但是离合器的行程较长,而接合点却很短,这使长时间踩踏离合状态下驾驶员容易疲劳,如果在遇上堵车的状况……

  速度不是目标

  狮跑搭载2.0L以及2.7L两款发动机,与起亚的进口车型并无区别。SUV对于速度的要求不应过高,2.0L的发动机能够使狮跑轻松突破120km /h,时速在飙升至 120km/h后,速度的提升会趋于衰减,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等到时速表指针向更高的区域攀升。但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它还是能自如应对的。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声并不大,驾驶舱内足够安静,当重踩油门急加速时,噪声便会迅速升高。

  越野的初步体验

  狮跑整个车系中,有两款为四驱版本。遇到道路上的小颠簸时,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结构的悬挂系统显得有点硬;不过当车轮压过较大的坑洼时,悬挂又表现出来其柔软舒适的一面。

  在越野路面上,四驱系统就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了。在电子系统的控制下,狮跑在一般的路面上是一辆前驱车,但当前轮出现打滑时,发动机的驱动力会被自动分配到后轮上,比例最多能达到50%。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设置在挡把旁边的四驱按键来人工限定四驱模式,车速提高到30km /h以上之后,四驱状态便能自动解除。虽然还不能够指望它和真正的越野车媲美,但对付日常郊游的一般野外路况,还是很轻松的。

  安全需要保障

  狮跑采用单一钢制结构车身,加装四个环状加固结构提升了车身的刚性,同时减轻了振动和行驶时的噪声。侧面撞击往往是交通事故中比较薄弱的环节,狮跑同样注意到了这一点,并相应地进行了布置——其四个车门内均加装钢架结构用以提升整车的刚性,并提升车辆抗侧撞的能力。周全的安全设计使狮跑在美国NHTSA碰撞测试中得到了5星的好成绩。

  有待改进

  手小的烦恼

  狮跑的方向盘在转动时给人的路感比较模糊,并且手感也不是很好,公路上开起来不算过瘾,但这种设置明显照顾到了越野路面上行驶的情况。其中有个小小的不足在使用中才容易被察觉——转向灯的位置过于靠后,对于手小的女士们来说,使用起来有些不顺手。

  缺少活泼的气氛

  狮跑的内饰以浅色调为主,塑料感太强,没有太多新意。内饰做工也是典型的起亚风格,材料的选择上虽然不是很讲究,但是做工还是非常细致的。整体的感觉不像外观那样有活力。

  野性的展现

  狮跑的使用技巧

  多出来的拨杆

  狮跑的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看起来非常整洁,没有任何的按键,其实玄机全藏在了方向盘左下方的拨杆上。这个拨杆主要的功能就是音响的控制,操作方式简便易用。调节音量大小时只需上下拨动即可,更换曲目顺序时前后拨动即可,模式键位于拨杆外端,按动即可调整。此拨杆在方向盘转动时会随之一起动,在手不离方向盘的情况下便可调节。

  专为年轻人准备

  为赢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国产狮跑特别在中央扶手处增加了AUX/USB接口,方便追求时尚与个性的年轻人将随身音乐播放器与车内音响连接,增加了狮跑的可玩性和音响的扩展性。不过原有的12V输出电源接口被取消稍显遗憾。

  灵动的空间

  对于热衷于自驾游以及经常购物的年轻人来说,狮跑的空间上的优势是毋需置疑的,它把MPV的灵活与便捷,带入了后排的空间。

  狮跑能够组合出6种方式的后排座椅,可以使667L的储物空间最终提升近3 倍达到1886L,长途出游或运送大件物品不再是个令人烦恼的问题,携带四套高尔夫球具或者一辆26英寸的自行车也绰绰有余。尾门的采用举升式设计,而且尾门玻璃可以单独打开,拿取小件物品或者通风都十分方便,这些设计凸显了时下SUV上比较流行的元素。

  关键时刻的法宝

  狮跑在野外路况下的上佳表现,不仅是因为具备高出轿车的身躯,还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电子四驱系统便是应对复杂路况的法宝。与机械结构的四驱转换装置不同,狮跑只需一个按钮就能调整动力的前后输出比。与低端车型相比,它既拓展了行动空间,又平衡了油耗与越野能力之间的关系,兼顾了经济性。

  独特的设计并非装饰

  副驾驶座位前设计了一个很独特的扶手,不仅美观,而且非常实用。SUV车型的特点就是底盘高,通过力强,所以上下车不如轿车那样自如。如此设计,对于上下车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更体现了自己野性的一面。

  实用是金

  狮跑的配置

  国产后的狮跑,共有2.0L CVVT发动机与2.7L V6发动机两个排量的6款车型以供选择,价格从15.98万元至23.88万元不等。在配置方面,狮跑沿续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配备齐全的特点,堪称国产SUV中的最高等级。

  作为狮跑的入门级产品2.0L GL,配置同样很厚道,实用原则展现得淋漓尽致。双气囊、ABS+EBD、遥控钥匙、电动可调节后视镜等也相应齐全。速度感应型车门落锁在行车是提供了很大的安全性,同时冲撞力感应自动解锁又在紧急时刻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顶置载物架不仅让整车外观更加野性,同时游玩时拖辆自行车或加装个载物箱非常方便。

  2.0L GLS特别版在2.0L GL的基础上,在舒适性上进行了一定改进。后视镜增加了加热功能,更加方便了在冬天的使用;增加的电动天窗令你更加舒适地沐浴阳光;方向盘音响控制在行车过程中少了几分繁琐,增了几分安全;倒车雷达更是停车入位的好帮手,而且是新手们必备的装备;自动恒温空调使车内的享受均衡,不会因为忽冷忽热而反复调节;行车电脑相对的帮助最大,可以显示剩余行驶里程、平均速度、行车时间三种模式,对车辆的信息一目了然。除了上述配置外,还增加了隐私玻璃、行李箱物品网与解冻式雨刮器等。说了这么多,价格只增加了1.4万元,还算是物有所值。

  2.0L GLS特别版便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也许是因为排量较小的缘故,只有手动挡一款。与2.0L GLS特别版两驱手动挡相比,自然是多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其余并无差别。假如你想抢先体验四驱车所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1.5万元的差价你是否能接受呢?

  2.7L GLS是整个车系中的顶配车型,也是惟一迈过20万元这个门槛的车型。首先在安全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增加了侧安全气囊与侧安全气帘,使整车气囊数达到6个,有效地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性;真皮方向盘与真皮座椅,更是使整车的内饰提高了一个档次,再加上座椅加热功能,增添了几分人性化;电动折叠后视镜也是很实用的一项配置,在狭窄的路况中会车或停车时非常方便;铝合金的脚踏板看着更大气;最突出的改变就是把原来的CD音响改为了DVD系统,更带有强大的GPS导航功能,实用性更强。

项目 2.0L GL 2.0L GLS 特别版 2.7L GLS
电动调节后视镜 / 可加热 ● /-
脚垫 -
电动天窗 -
方向盘音响控制 -
倒车雷达 -
自动恒温空调 -
隐私玻璃 -
行李箱物品网 -
解冻式雨刮器 -
行车电脑 -
真皮方向盘 - -
座椅加热 - -
侧安全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
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 -
铝合金脚踏板 - -
座椅材质 织物 织物 真皮
音响 R+CD+MP3 R+CD+MP3 DVD+GPS

 

  狮跑故障解决方案

  在《家用汽车》对50位狮跑车主的调查、采访中,出现故障的车主为4人,占被采访的人数的8%。将故障归纳总结后,我们采访了东风悦达起亚4S店的维修专家,对部分故障现象进行解答。

  故障现象:发动机故障灯常亮。

  故障分析:汽车电子系统故障。

  解决方案:到4S店做检测。

  故障现象:排气管与消音器连接的地方生锈。

  故障分析:生锈地方可能被异物侵蚀,或者是出厂时未做好防锈处理。

  解决方案:到4S店除锈或者更换。

  故障现象:行车过程中车门异响。

  故障分析:车门密封不好或者是车门连接处出现松弛。

  解决方案:到4S店换密封条或紧固连接处。

  故障现象:DVD不读盘。

  故障分析:DVD系统故障。

  解决方案:到4S店检测修理或更换。

  意料中的体验

  狮跑的使用费用

里程 保养项目 花费 总计

7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150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22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30000

常规保养 ( 大 )

1000

1577

刹车油 ( 次 )

828

变速器油 ( 次 )

54

转向助力油 ( 次 )

163

火花塞 ( 套 )

176

37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450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52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60000

常规保养 ( 大 )

1000

1577

刹车油 ( 次 )

184

变速器油 ( 次 )

54

转向助力油 ( 次 )

163

火花塞 ( 套 )

176

67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750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82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90000

常规保养 ( 大 )

1000

1577

刹车油 ( 次 )

184

变速器油 ( 次 )

54

转向助力油 ( 次 )

163

火花塞 ( 套 )

176

97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1050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112500

常规保养 ( 小 )

200

200

120000

常规保养 ( 大 )

1000

1577

刹车油 ( 次 )

184

变速器油 ( 次 )

54

转向助力油 ( 次 )

163

火花塞 ( 套 )

176

合计: 8707   单位:元

 

  韩系车“价格低廉、配置高”的卖点确实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现在中国消费者日趋理性,在购车过程中,早已不只是关注价格,而是更多的把目光瞄到维修保养费用上。

  从保养价格表中我们可以看出,7500km的保养周期相对其他车型的每5000km的保养周期为车主省去了不少麻烦,但北京的只有8家店能进行售后维修、保养服务,便利性上有待提高。200元的小保价格能普遍别人们接受,相对而言,大保养每次1000元的保养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普遍偏高,好在每30000km时才会做一次大保养,经济上还是并没有给车主们带来压力。同时在每30000km时,全车的油液还需要更换,如刹车油、变速器油、转向助力油等等,但价格都很便宜,都在百十来块钱以内,所以不用担心。

 

序号 加油量 单价 金额 行驶里程 路况 平均油耗

1

18.7L 5.34 元 100 元 173km 城市一般道路 10.8L / 100km

2

37.5L 5.34 元 200 元 326km 高速+城市快速路 11.5L / 100km

3

28.1L 5.34 元 150 元 258km 郊区道路 + 山路 10.9L / 100km

4

18.7L 5.34 元 100 元 167km 城市拥堵道路城市拥堵道路 11.2L / 100km

5

9.4L 5.34 元 50 元 98km 城市一般道路 9.6L / 100km

  总体来说,狮跑的保养价格虽然没能给人过多的惊喜,但是中规中矩的表现还是能让人们接受的。

  也许对于SUV车型,油耗才是人们关注更多的。我们试驾的狮跑并没有选择2.7L的顶级车型,而是选择了更为亲民的2.0L车型。根据市场表现来看,狮跑目前在国内主打的型号都是两驱版,目标消费者是那些在城市中喜欢SUV车型,但同时对油耗又有特别要求的年轻顾客,2.0L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具有较大竞争力。

  根据《家用汽车》的实际测量,狮跑的实际油耗在11L/100km以内,虽然算不上低,但是想想它带你走过崎岖的山路,穿过坑洼的丛林,献上这样的答卷,你是否满意呢?其实对于喜欢SUV,但又作为日常家用兼顾燃油经济性,且行驶路况多以城市道路为主的潜在购车者,狮跑还是较为适合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