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建议今年就征燃油税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一份最新报告建议,今年起实施燃油税征收。

  7月1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能源系统分析和市场分析室主任姜克隽在北京“低碳经济与能源市场化”论坛上公布了《中国2050年低碳情景报告》的部分内容。

  这份报入家庭告认为,我国收入增长快,汽车进几率非常高,到2030年时,中国机动车可能接近4亿辆。姜克隽说:“我们希望能控制一下消费习惯,为14亿中国人的2030年做新技术和新生活方式上的准备。”

  该报告还建议中国政府在2008年起实施燃油税征收,并在2020年提高到4-5元/升;能源税2012年至2014年开始实施,以后逐步提高。

  同时出席论坛的经济学家盛洪认为,在开征能源税和环境税的同时,应该减少其他税赋,即减同等量的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盛洪说:“这样第一可以减排,第二可以继续生产,可以拿征的税补贴新能源的开发、用于网络外部性的纠正。”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洪 | 姜克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