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市与电影“功夫熊猫”一样注重口碑

  我向来不喜欢到影院里看电影,所以,对我来说,去电影院一次代表着有一部不得不到电影院看的大片。《功夫熊猫》就是这样一部大片,从六月初开始,朋友们一碰面就问我:“《功夫熊猫》去看了没?超级搞笑!”真有这么好看,好笑?怀着这样的疑问,我今年第一次走进电影院,发现看这部片的人真多,场场爆满,我排了很久也只买到第一排的座位,不得不全程昂着头观看。

不过,看完之后的第一感觉是:真是不虚此行,的确是一部好片,好长时间没有笑得这么痛快了。回到家,第一时间告诉左邻右舍:“《功夫熊猫》真的要去看,很好看的!”

  什么是口碑,我想这就是口碑!到底怎样才能有好口碑,《功夫熊猫》就是一个很经典的例子。首先制作要精良。其次是要宣传,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去宣传,报纸、网络、电视……能用的,都要用上,让普通老百姓知道有这样的一部好片。好的制作加上好的宣传,只要看过的人都觉得值,那么口碑也就形成了,说简单很简单,说复杂也很复杂。

  反观车市,本土品牌一直羡慕外国品牌拥有好的口碑,经常埋怨国人不支持国货,这现象在汽车、手机行业尤为明显,但事实上,许多本土品牌向来没有为“口碑”做正确的事情,比如:一些本土汽车造出好车了,但在宣传及售后上卡壳了,没人知道新车的好;一些本土汽车走捷径买来车型、生产线,却不在生产工艺上下工夫,只是花巨资去宣传,车是卖出去了,但买了车的人无一不后悔,更不用说再向朋友推荐了。

  或许会有人指出,本土品牌也有不少 “口碑”车型,如F3、骏捷、QQ等。是的,这些的确是口碑车型,甚至可以说是它们成就了比亚迪、中华奇瑞的今天。不过,它们的成功有点偶然,在它们之后,这些车厂至今没有再生产一辆新的“口碑”车型。

  本土汽车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批量生产 “口碑”车型的体系,不管以前还是现在,能否造出一款口碑车型更多的时候是撞运气:本土品牌每年推出新车不下20款,但真正成功的只有寥寥几款,成功率不超过10%,是用庞大的数量去寻求少数的成功,耗费资源也耗费人力,与合资品牌“造一辆畅销一辆”形成强烈对比。

  《功夫熊猫》很中国,所有元素都来自中国,但是制作这部片的主创却是好莱坞,看着可爱的熊猫阿宝表演着中国功夫,却操着一口英语,心里真是不快,但没办法,自己做不出来,就不能怪别人,汽车也是如此,自己造不好,就不能怪百姓不支持。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