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积极研发 长城汽车四管齐下应对高油价

  一路狂飙的油价,无论是对汽车厂商,还是消费者都将产生巨大影响。面对这种情况,长城汽车四管齐下,坦然应对。

  研发生产小排量车不动摇


  07年底,长城汽车正式挥师轿车市场,与其他企业不同,其主攻方向锁定在1.5L 以下的A级车市场。该公司决策者表示,“节能环保是未来汽车研发的主要方向。这应成为汽车企业研发的重点,长城要在A级车市场实行重点突破,做节能环保、有创新技术的精品小车,开发全球版、符合国际法规标准的产品。”

  长城在小排量车领域已经开始行动。今年3月,首款1.3L的轿车——长城精灵在全球同步上市,这款车率先满足了上海小排量车八项技术标准,符合欧IV排放要求,被业界称为“升级的新标准小车”,目前它已出口到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

今年,长城计划投放市场的炫丽酷熊,也是1.3—1.5L的小排量轿车。而在未来3年,长城汽车还要开发10款0.8L 、1.3升、1.5升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轿车。


  对现有SUV、皮卡动力换代升级

  长城在SUV、皮卡市场已确立了独有的竞争优势,SUV连续5年、皮卡连续10年保持全国销量冠军。在当今激烈的竞争环境里,要确保优势,长城汽车认为:一定要把握时代脉搏,在节能环保方面下功夫,而实现这一点的关键是提升核心动力的技术含量,不仅要保持强劲动力以适应产品特性,还必须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突破。

  08年,长城汽车结合这种思路,对现有皮卡、SUV的动力进行全面升级,涉及产品包括十几个皮卡、SUV车型。受业界关注的长城主力车型——哈弗、风骏也名列其中,这两款车在原有动力2.8TC基础上升级为2.5TCI,仍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保持原来缸径,以减小活塞行程来减小发动机排气量,并加装OBD、增加中冷器、对增压器重新调配,使整机功率提高3%-5%,燃料消耗减少1.5%,最大功率达到83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7L。


  从长计议 建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工厂

  先进动力是汽车搏击市场的主要推手。缺乏在发动机方面的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成了阻碍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的瓶颈之一。今年5月,长城先进的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投产,实现了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的突破。

  长城轿车发动机基地总投资7.8亿元,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年产能可达30万台。这个基地实施1.5L~0.8L汽油机的共线生产,内有缸体、缸盖、曲轴、装配及热试等五条生产线,均为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高尖设备组成的柔性生产线。目前,长城排量1.5L、1.3L的两款新型全铝VVT发动机已经在基地投入批量生产,发动机专家认为这两款发动机采用国际尖端技术,又有一流的硬件作保证,其品质在中小型车用发动机中属于顶尖产品,尤其是节能环保方面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加快新能源汽车步伐

  环境和资源的危机,决定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汽车未雨绸缪,不仅具备了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条件,而且率先付诸行动。

  07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组织专业的技术团队,瞄准国际最先进技术,通过与多家国际著名的专业公司合作,展开了“以我为主”的研究开发。其主攻方向包括纯电动车型,以电为主、以油为辅的混合动力车型,采取压缩天然气提取动力的节能车。

  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长城一举推出3款新能源车。其中,长城欧拉两人座纯电动新能源车,完全由电机驱动,一次充电可行驶140公里,时速65公里,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超低运行成本。4人座纯电动车长城精灵EV,采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运行安全、可靠,10分钟可充电70%,续驶里程可达180公里,每百公里运行成本不足10元。而哈弗混合动力车匹配4G69S4N混合动力发动机,在城市工况下可实现节油15%以上。

  这些新能源产品使长城汽车具备了应对高油价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