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城汽车接到了联合国28辆皮卡车型订单

  近日,长城汽车接到了联合国2006年~2008年机动车集中采购的订单。采购数量为28辆,均为皮卡车型。该公司也成为了首家来自中国的汽车类联合国采购供应商。


  早在2006年,长城汽车与来自全球的其它19家车企一同参加了联合国采购竞标,并成功中标。28辆皮卡的订单采购数目不算大,但这是对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及其产品的极大认可。据了解,联合国采购通常会在一个小的订单背后引来长期的供货订单。通过小批量的订单确定产品的质量,再通过大批量的订单确定长期合作。这笔两年期的采购大单,采购汽车总数是1.5万辆,因此,中国车企还是大有文章可做。

  当时,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说:“中国汽车的价格,只有日本车价格的三分之一,因此绝对具有价格优势。

联合国所需要的车辆必须是性能良好的汽车,而且要拥有良好的售后服务,目前中国大部分汽车企业还无法做到。” 他还表示,成为联合国的供应商,必须注重交货时间、准确性和质量可靠性等方面的问题,因此联合国在确定供应商所必须的考察当中会十分慎重。

  长城汽车接到中国车企的首张联合国采购订单绝非偶然。国际流行的皮卡车是长城汽车的起家产品,早在1998年,长城皮卡就已出口中东,成为了中国最早实现出口的汽车企业。如今在国际市场,该公司已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额第一,产品已销往全球121个国家,并一直保持强势增长。

  与其他中国品牌不一样的是,长城在出口的“质”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品牌建设、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技术输出、建立配件中心库、海外建厂等项目已全方位展开。目前,长城汽车海外售后服务已成为发展重点,走在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前列,在规范中国汽车出口海外市场秩序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

  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副总经理王士辉对记者说:“能够得到这笔订单、成为全国汽车类首家联合国集中采购供应商,我们十分激动,也很自豪。这份成绩的取得,应当归功于我们公司在国际上的销售、售后网络的架设,这是和长城在国际市场的发展思路和长期以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如果这首批28辆产品能顺利得到联合国采购方的认可,相信还会有下一轮的采购。因此,我们会按照公司既定的发展思路,以继续系统地做海外市场、强化海外售后服务作为发展战略的重点。希望能够成为与联合国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汽车供应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