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赤壁鏖战 “三国群英”齐聚A级车市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而赤壁之战则是这一时代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下,备受关注的年度暑期大片《赤壁》在正在热映,众多明星大腕之中,金城武饰演羽扇纶巾的诸葛孔明,而其代言的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也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体现出杰出的谋略和胆识——从策划引进的“草船借箭”,至巧借二工厂东风的全面上市,到如今市场成绩的“舌战群儒”,其市场佳绩不仅成就了自身新一代中级高端车比拼中的豪杰地位,更为新一代“三样”的演变起到了关键作用。

  车型引进“草船借箭”

  三日之内铸箭十万,草船借箭的故事虽是舞台虚构,但情节却精彩纷呈,成了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同样,北京现代在2008年度销量计划中,对于全新引进的车型寄予了年度销量10万的厚望,在高手云集的情况下,此举同样极具挑战。

  在“ELANTRA悦动”上市之前,销量高高在上的卡罗拉可以说是A级车市场中的一枝独秀。分析其原因,关键之一是它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从第一代做“一款适合每个人的车”到最新一代的“让全世界人们都喜欢的车”,传承十代的全球市场千万级车型,卡罗拉在国内外的赞誉不胜枚举。而最新一代的卡罗拉,在各项指标上都体现出崭新的气息与平衡全面的性能,恰恰迎合了国内中级车消费者喜新厌旧、求全责备的购买心理。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 “ELANTRA悦动”也走出一条属于自身的“借箭”之路。在产品引进上,“ELANTRA悦动”源自现代全球成功车型,其原型车是Elantra家族的第七代车型New Elantra,外观、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都表现突出,形成了综合性能的优异,使这款车型在海外市场深受25岁年青一代的欢迎,美国高速管理局NHTSA、美国道路安全保障协会、《消费者报告》等业内权威机构好评。

  全面上市巧借品质东风

  借东风,是《赤壁》之战诸葛孔明智慧的集中体现,正是巧借“天时”,促成了火烧赤壁的关键条件。原型车海外市场的成功,为“ELANTRA悦动“在国内市场赢得了关注,但要谋求市场战役的成功,品质保障则不可或缺。为此,虽然在2007年第五届广州车展上一鸣惊人,“ELANTRA悦动”的全面上市,却是到了2008年4月,才随着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首阶段的竣工启动而瓜熟蒂落。

  经过5年多的高速发展,产能饱和成为了新品引进的主要障碍。2008年3月,历时两年之久打造,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首阶段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而其试生产车型正是“ELANTRA悦动”。

  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由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技术中心五大部分组成,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堪称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之一。除在工艺品质上为“ELANTRA悦动”提供坚实的后盾,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耗资5亿人民币筹建的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还为“ELANTRA悦动”在动力、外形等方面的中国化打造上,提供了符合市场需求的分析与支持。

  市场成绩“舌战群儒”

  在品质东风的作用下,“ELANTRA悦动”迅速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展开了局面,并引发了整个细分市场竞争车型的换代。而在2008年首季度之后,汶川地震、银根紧缩、油价上涨,令整体汽车市场出现大幅下滑。虽然市场状况迫在眉睫,但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与品质底韵,“ELANTRA悦动”仍然以突出的市场成绩,在不利的市场背景下演绎了“舌战群儒”的好戏。

  4月12日,“ELANTRA悦动”全面上市仅4天,新凯越便接踵而至。在随后的北京车展上,各厂商更是纷纷推出针对A级车市场的投放计划。6月上海大众朗逸上市,7月东风雪铁龙世嘉公布售价。奥运会后,08款福克斯与新宝来(MODEL X)也将纷至沓来,高手云集的情况下,“ELANTRA悦动”究竟表现出如何的市场成绩?

  据乘联会统计显示,继首月上市实现11023辆销量,5月份在市场下滑的背景下稳中有升之后,“ELANTRA悦动”于6月再度实现了销量破万。在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的同时,“ELANTRA悦动”联合伊兰特的“双拳出击”,更是为北京现代提供了超过两万辆的单月市场销量。

  优异的销量成绩、不胜枚举的竞争对手与利空宏观经济环境,鲜明的对比之下,“ELANTRA悦动”的销量表现成为市场中热议的话题。业内人士表示,在卡罗拉于2007年确立了自身市场地位之后,“ELANTRA悦动”的快速热销也体现出了新一代“三样”排头兵的潜质,虽然之后随着更多车型的加盟,市场竞争将越发激烈,但A级车市场由来已久“三样”演义局势,已显露出雏形,只待最后“一足”形成鼎立之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