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安全技术探索

专家呼吁强制标配ESP—但市场反应冷淡

  在欧洲,50%的新注册乘用车装配了ESP®。意大利和西班牙增长了7个百分点。2007年,所有最新注册的小型车中只有17%装配了ESP®。汽车协会和交通专家一致呼吁更快地实行ESP®标配。

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呼吁汽车经销商积极地向消费者推荐ESP®。

  布鲁塞尔—2007年,ESP®电子稳定程序的安装率再次上升。去年,在欧洲新注册的乘用车中装配这种防侧滑系统的车辆已经首次超过了50%增加了7个百分点。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搜集这些统计数据,同时预计这一数据在今后几年中持续增长。7月1日在布鲁塞尔由ChooseESC!(选择ESC!)运动举办的活动中,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执行副总裁赫伯特·海明先生说到:“全世界,现在每三辆新车中有一辆装配了ESP®,到2012年,将会是每两辆中就有一辆。”然而,在统计数据中也显示出小型车和微型车的ESP®装配率还很低。例如,在五大欧洲市场中(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在这两类车型中只有17%的ESP®新车安装率。

  ChooseESC!(选择ESC!)运动的赞助者有欧盟委员Vivianne Reding 女士以及国际汽车协会的总支国际汽联。这项信息运动的宗旨是说服驾驶者在选购新车时要求带ESP®。出席布鲁塞尔活动的汽车协会代表和交通专家们支持欧盟委员会关于欧洲所有车辆强制标配ESP®的提议:从2012起所有的新车型,2014年起所有的车。 开发这项主动安全系统的博世公司从去年开始即支持此次运动。ESC是电子稳定控制的缩写,和国际行业内使用的ESP®是同一个意思。

  全世界范围的ESP®车辆的增长得益于美国和澳大利亚迅速良好的发展。在欧洲,每个国家的ESP®装配率都在增长,特别是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有7%的增长点,分别是达到了42%和57%。德国79%的装配率比2006年高了两个百分点。

  在小型车辆中停滞不前

  ESP®在小型和微型车辆中的装配率仍然是一个弱项。这类车型中,欧洲五大市场ESP®的新车装配率在2007年只有17%而这类车在市场中却占有44%。海明先生说:“在2007年,欧洲道路上大概实际只有五分之一的车辆装配了ESP®。为了尽可能快地增加车辆中ESP®的装配比例,这项技术需要更多地应用于小型车上。”因为这个原因,专家们呼吁针对该类车辆应该加强ESP®安全潜力的宣传力度,而不是等待欧盟立法的通过。他们说,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由全德汽车俱乐部做出的事故调查已经显示这类车辆一般都是新手驾驶,因此更可能发生严重的事故。

  博世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大多因为所购的车型是标配ESP®而选择了该产品。换句话说,将ESP®作为额外配置购买的消费者数量还是很小的。根据Euro NCAP(欧洲新车评估体系)的最新市场调查,ESP®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小型车辆上,但通常仍然只是作为选配。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认为经销商在给消费者建议时需进一步改进。2008年,与其他一些欧洲汽车协会共同开展的“Eurotest”的研究显示,500个不记名的测试中有一半的经销商不把ESP®作为可选配置进行介绍,或者很少提及这个系统,也不会解释有关这个系统的好处。从2004年开始,博世即开始通过体验ESP培训计划来扭转这种趋势。与汽车制造商合作,迄今为止,博世已经向全世界范围内90000个汽车销售人员解释了ESP®的功能和益处。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在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博世集团约272000名员工在2007财政年度创造了高达461亿欧元的销售业绩。集团包括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及其遍布50多个国家的约30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这一全球性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30亿欧元,仅在2006年就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超过3000项专利。公司是由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

  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政的独立性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集团不仅能够进行大规模的前期投资以确保长期发展,而且可以坚持博世创始人的意愿和精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集团92%的股权,集团的运作职能则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