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PSA中国"转身" 与新中航合作仅限于哈飞

  虽然这是陈业宏第三次来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汽车研发试验中心,但是看着这里每一个实验室,他仍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作为PSA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总裁,陈业宏帮助PSA在中国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研发平台,而这种学企合作的方式,也让PSA在中国转身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 本土化成第一要务

  今年初,PSA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目的在于更好地为该集团在华合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设计开发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轿车,帮助集团实现2015年在华年产100万辆轿车的目标。

  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CEO华日曼说:“神龙的研发中心主要从事产品开发以及国产化的适配工作,而上海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前期研发设计,尤其是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设计。”

  实际上,对于合资企业中的外方来说,在中国建立研发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就是研发设备和场地的投资。据了解,即将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落成的国内第一个风洞,也是国内的第一个风洞试验室,其造价就达到5亿元。由于此,之前,包括国内自主企业在内的很多汽车企业,都选择和国内的同济、清华等大学的汽车学院来进行合作。陈业宏表示:“和同济汽车学院的合作,预计能够使我们的研发成本节约75%左右。”

  据了解,在成立标致雪铁龙-同济合作中心后,PSA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70万欧元。双方将以培训合作为起点,逐步加强双方今后在技术与研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利用汽车学院现有的设备进行研发试验;双方在包括NVH、模拟道路试验、风洞试验、电动汽车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开发等。

  ■ 与哈飞合作正在谈判中

  在采访过程中,华日曼数次提到“要提高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统计中不难发现,目前PSA旗下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很难让人满意,而这也让其在2015年实现100万辆的目标显得更加困难。

  华日曼说:“目前最主要的目标是如何提高市场份额,我们和东风已经合作了十几年,合作一直都很愉快,我们会继续研究如何提高市场份额。另外,为了加快步伐,我们也正在和哈飞进行有关的探讨,目前正处于商讨的阶段。”

  而对于近期新中航表示要把汽车放在主业上,华日曼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是一件让我们感到高兴的事情。毕竟我们想合作的话,我们也希望找到一个更加强大的合作伙伴。”同时,他强调,目前和新中航的合作主要限制在哈飞,包括在乘用车和商用车方面的研究,至于昌河和新东安方面,现在并没有涉及。

  对于与东风不和的传闻,他澄清到:“有关和哈飞合作,东风是知道的,我们是想找更多的方式来取得一些新的东西,会谈是需要时间的,因为利益不一样,要达到双方的满意还需要谈判。”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日曼 | 陈业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