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优雅不羁——试驾进口奥迪A5

  奥迪A5无疑是奥迪家族中气质最迷人的一个。和R8的冷酷凶狠、TT的玩世不恭不同,A5在优雅中带点不羁和性感,复杂的气质令人着迷。就是这个迷死人的家伙,在北京的金港赛道,它带给我的巨大兴奋,逼得我血管里的血液,一点点地冲上了头顶。


  更多汽车宝贝照片请登录cq.qq.com汽车频道

  怕什么 你开的是A5

  我们的任务:每人驾驶一辆全新A5,高速进入一个宽度仅三米左右的桩筒通道,通道的尽头是障碍。车身进入通道的同时松开油门,之后紧急刹车,四轮将要抱死之际,向左打方向,ABS(ESP)迅速切入,在“滑行”中绕开正对面的障碍桩筒,车头切入左边的一条直行道,然后摆正车身,迅速离去。它的前提是,刹车前时速必须达到120码!

  看似简单,事实上,当你以时速120全速冲向一个越来越近的障碍物,而且还不能刹车,即使你开的是辆坦克,也无法抹平心中不断膨胀的恐惧。何况是一辆崭新的、漂亮得让人爱不释手的A5!至少,在第一次发起冲击时,我完全被恐惧打败。

  驾驶A5起步,相当平顺,3.2V6发动机配合四轮驱动,加之整车前后轴50∶50的重量分配,使得车身的加速相当平衡稳健,顿挫感极小……一脚油门踩死,指针全力冲向120,安静的车厢内,整个世界都不在了,唯一感受到的:引擎绝妙动听的轰鸣、四轮碾过地面的摩擦、血管的血压在持续升高……是座位太低了吗?我的头已开始轻微眩晕。忽然,障碍就在眼前……距离进入通道还有七八米,眼看着障碍物飞速驶近,我的心里一紧,脚像抽去了筋,忽然软了下来——A5和我一起低眉顺眼划了个弯,一溜烟出来了。

  教练在旁边喊:你害怕什么,你开的是A5!

  胆子大一些 更完美

  这个60多万元的家伙到底是否可靠?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发起了第二轮冲击。

  轰鸣声中,我仔细体味着它和TT的不同:和TT相比,A5座舱更安静、更舒适,没有TT的轰轰烈烈,A5的加速如行云流水,厚重的车门将整个世界与你隔开,即使在激烈动作中,座舱内也是异常安静。

  第二次冲击,依然没沉住气,过早踩下了刹车。A5的ABS轻松介入,轮胎只是轻轻嘶叫了两声,车身已经摆正,出弯了。速度过低,轮胎压力小,ABS连深度介入的兴趣都没有。

  每人只有三次机会,要体验A5成色如何,我只剩一次机会。

  运了运气,双手紧握方向盘,面前是笔直的跑道,手臂上的血管在跳。拼了!我心中大喊一声——一脚下去,车身箭一般冲出,头顶血管瞬间膨胀,转眼A5已进入通道,速度正好,我运一口气,一脚下去,脚底开始“突突”抖动,我咬咬牙一把方向盘……如同一条骇浪中的帆船,A5在轻微的侧倾中飘然滑过,只留下身后传来刺耳的轮胎嘶叫。飘然滑过障碍,几乎成功了!教练在旁边说,胆子再大一些,刹车再晚点,效果会更完美。

  一辆好车,让你保持翩翩风度之余,能把你的热情和胆量,偶尔从身体里压榨出来。像A5这种轿跑,只要胆子大一些,感觉总会更完美,这是它的价值所在。

  记者 车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