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跨界车型开始引领汽车设计和消费新潮流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专电(记者周英峰)记者16日从首届中国Cross-MPV论坛上了解到,随着汽车消费的日益个性化、多元化,一些汽车厂商开始将Cross(跨界)车型作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新武器,并引领出一种汽车设计和消费的新潮流。


  Cross的英文本义是交叉、混合、跨界的意思,近年来在生活、文化、艺术、汽车设计中广为流行。在汽车领域,跨界车型一般兼具轿车、MPV、SUV等两种或多种车型的功能,外形也大多融合了多种车型的特征。

  近年来,Cross-MPV车型逐渐风靡全球,尤其是在欧美、日本等地销售火暴。在国内,长城汽车率先推出了国内第一款Cross-MPV车型——长城嘉誉。长城汽车营销总监刘同福介绍说,这种车型集商务MPV的实用、家用MPV的舒适和轿车的经济性于一体,跨越商旅和家用,明显区别于传统MPV。

  今年上半年,我国轿车(基本型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增长16.72%,而MPV(多功能乘用车)的市场表现不如其他乘用车品种,销量仅同比增长4.09%,市场和产品都处于调整阶段。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随着汽车市场和汽车消费的日益成熟,我国MPV市场正在进入与国际市场同步的新阶段。Cross-MPV车型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MPV的升级换代,MPV市场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