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产车市场大量撤销订单 进口车继续坚挺

  2008年上半年对中国车市来说并不平静,除了车市自身的发展变化规律,年初的雪灾,5.12四川地震或多或少也影响到了国内汽车市场,再加上6.20汽油涨价的冲击,以至于从3月份开始出现的国产车销售相对低迷的局面至今并未得到太大改善。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6.20油价上涨之后,进口车的销售却依然红火,与这边国产车市场大量撤销订单的情况大相径庭。虽然其中也包括了受VIN码备案政策实施的影响,刺激了销售商们提前增量订货,但市场本身需求的增加也是不容置疑的。这也表明了,以大排量车型为主的进口车市场的消费者们对于车辆价格及用车成本的变化并不十分敏感。同时,以三菱丰田等品牌为代表的日系进口车高性能、低油耗的特点也成功地维系了大批消费者,从而延续了国内进口车市场的看高行情。而对于传言中8月份即将上调的汽车消费税,分析师认为,也不会对消费水平相对较高的进口车市场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

  正因如此,今年下半年各个厂家仍将纷纷引进更多车型,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端进口车型的需求。顺应进口SUV的热销趋势,宝马X6、英菲尼迪EX35、别克昂科雷、起亚霸锐等也将于下半年陆续引进销售,抢占更多的SUV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