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昌河股份将剥离汽车 昌河哈飞或二合一?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4.39-4.7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4.28万起]

  昌河汽车未来去向受业内关注。

  昌河股份(600372.SH)周一首次发布公告披露重组方向,将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对汽车业务进行剥离,今后主攻航空业务。这显示即将成立的新中航在高调表示将做强汽车业务之后,已经开始对旗下汽车资源进行统一规划整合。  

  昌河股份将置入航空附件制造业务

  *ST昌河周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表示,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正在对昌河股份进行资产重组,根据相关各方目前初步协商制定的方案,昌河股份将对旗下全部汽车资产、负债(含公司所持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41%股权及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作价后,与从事航空机电成品附件制造业务的两家公司的股权进行置换。

  公告内容意味着,昌河股份此后将不再保留汽车业务。公告没有透露两家航空公司的具体情况。据有关资料,隶属于中航科工的航空企业包括哈航集团、哈飞航空、昌河飞机和洪都航空,分析人士称这两家公司里面至少有一家为昌河飞机。同在景德镇的昌河飞机曾经也考虑过要单独上市。因此,直升机业务可能会置入昌河股份。 

  昌河、哈飞或二合一
赛豹V系
赛豹V外观
赛豹V系
赛豹V外观
赛豹V系
赛豹V外观
赛豹V系
赛豹V外观

  与此同时,来自哈飞集团官方网站的信息称,哈飞汽车归属问题已经尘埃落定。网站转引自《哈汽集团报》的文章透露出,哈飞对新中航改变此前将剥离汽车业务的思路,转而准备做强做大汽车资源,持非常欢迎的态度。此前,哈飞汽车曾被计划和东风汽车并购合作。

  同为中航科工旗下企业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此前实际上竞争多于合作,各自为战。新中航成立后,势必改变这一格局。而从目前昌河剥离汽车业务,哈飞中止与东风并购的信息判断,昌河、哈飞两大汽车业务或将整合到一起,合二为一。

  有哈飞内部人士也向媒体表示,即便哈飞和昌河不整合到一起,企业间协同作战也是必须的。比如配套体系共用,产品开发体系共享,销售渠道和网络资源整合等,都是可以预见的发展方案。

  本月底,新中航将挂牌,其汽车业务整合思路到时或可明朗。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