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看好中国市场

  日益发展壮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不仅吸引了美国汽车制造企业,也吸引了美国一些汽车行业协会纷纷到中国来寻求机会。

  7月8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AAIA)总裁兼CEO凯瑟琳.斯玛兹一行。

在此次会谈上,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与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主办方(CIAPE)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借此机会开拓中国市场。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张骥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蒋耀平表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消费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一大汽车潜在市场。中美汽车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支持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进入中国市场。

  蒋耀平指出,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中国汽车业与世界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希望美方与博览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该平台作为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会员企业了解中国市场信息、寻求贸易伙伴、招商引资、开展中美汽车后市场领域合作的重要桥梁。

  蒋耀平还希望,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利用协会广泛的影响力和传播手段,如展会、网络、会刊等多种渠道,对与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战略合作进行宣传,并动员、率领美国汽车后市场的采购商、经销商、零售商、服务商到博览会上参观。

  凯瑟琳说:“目前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十分迅速,这正是中国开放的态度带来的积极效果。开放竞争的环境,吸引全球力量来共建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期望能够与中方长期合作,也希望在中国获得长期、稳定发展。”

  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成立于1999年,由美国汽车零部件和配件协会、汽车服务行业协会合并而成。该协会服务于整个汽车后市场领域,是非赢利性组织。它还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汽车工业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汽车零部件展(AAPEX)的主办方之一。目前协会旗下的会员企业已经超过2.3万家,来自全球各地。

  凯瑟琳一行此次来华,是对今年4月商务部代表团访问美国五大汽车协会的战略回访。

  4月13日~19日,由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出口处处长支陆逊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7人,应邀先后对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美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SE-MA)、美国汽车配套供应商协会(OESA)、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美国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International)五大美国汽车专业协会进行了正式访问,与各方共商合作打造国际汽车产业合作高端平台。

  凯瑟琳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进军中国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因为它是中国商务部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惟一国家级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博览会。

  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中方将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11月4日~6日)前两天,即11月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专场推介会,议题是“关于如何成功在中国汽车后市场销售产品”。其内容将包括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相关信息,中国汽车市场的法规和相关成功贸易案例。

  11月12日~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据张骥介绍,今年的展会规模在去年5万平方米基础上扩大到8万平方米。去年的展会,有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49家企业参展,海外展商占20%;观众达到45360名。其中海外观众人数6200名,来自97 个国家及地区。今年海外展商和专业观众比重将进一步增大。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将组织其会员企业参展,并召开专场推介会。展会上还将举办中美汽车后市场对口洽谈会,使中方的优秀企业能够与美方一流供应商、零售商、经销商、服务商进行贸易洽谈。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