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奥运火炬手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

  2008奥运圣火即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点燃,北京人民很快就能迎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亲身参与奥运活动,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作为北京汽车产业基地,顺义地区的圣火传递添加了几分汽车的元素,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作为奥运火炬手将高举圣火从北京现代工厂前跑过,在他的身后有5000颗北京现代员工对奥运火热的心。


  在员工心目中,徐和谊是个能量型的领导,浑身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在世界汽车史上,从汽车生产上马,到新车下线平均需要23个月,而在他的带领下,北京现代挂牌仅2个月,首辆索纳塔就正式面市。徐和谊不仅圆了北京人等待近半个世纪的轿车梦,更在当年收回投资成本,成为中国成长最快的汽车企业,至此,中国汽车史上有了一个新名词,那就是“现代速度”,而冲在这段“疾速之旅”最前面的人正是徐和谊。

  曾任首钢设计院院长,首钢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京市经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共北京市委工业工委副书记等职务。

  于1982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兼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企业家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科协常委,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首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等职,并被聘为顺义区人民政府顾问。

  曾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公务员”、“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北京市劳动模范”、“最佳合资企业CEO”等,并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2006年10月,徐和谊接任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公司下辖北京奔驰-戴克、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汽有限等四大整车企业,作为北京汽车的领头人,徐和谊再一次成为全行业的焦点。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在徐和谊心中,“更快、更高、更强”不仅仅代表着奥运精神,更寄托了他对北京现代、对北京汽车未来的期盼,他希望通过奥运火炬传递,把这份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