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杂志专区

聆听天籁 东风日产新一代天籁试驾报告


  ○极高的舒适性及明显改进的操控性能 ×VDC动态稳定系统只有3.5L车型才有 4星半

  驱车行驶在阳光明媚,景色宜人的鸭绿江畔,碧绿的江水蜿蜒流淌,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沿江远去。收音机中收到彼岸电台的,那是熟悉又陌生的旋律,男声激昂,女声委婉,虽然有丝丝的电流声干扰,但仍然阻挡不住歌声中流露出来的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相比来说我们是幸运的,可以驾驭这辆新天籁,品味人们对舒适、惬意时代的诉求。

  日产刚刚在4月北京车展发布了新一代天籁,仅仅一个月后,这部集日产顶级技术之大成的优雅座驾便邀请国内媒体至大连试驾,动作之快,准备之充分,无不透露出日产对新一代天籁的重视和期待,亦印证了日产提供中国消费者高品质世界级产品的决心。

  新一代天籁由去年底在东京车展首演的Intima概念车为蓝本而来,日产以“Riding Comfort 悦己·越人”作为开发理念,希望成为摩登生活(moden living)概念的先驱。

  新一代天籁几乎是重新设计,除风格上有所延续外,日产将全新开发的D平台(D-Platform)与第四代VQ发动机、新一代的带6速手动模式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及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应用在新一代天籁上,此外在公爵版本上还配备了顶级的BOSE 5.1ch环绕音响和同级车中首次应用的超大型全景天窗。在全球中高级轿车中树立了一个新高度。


  静态评价

  年轻了

  带以挑剔的目光重新来审视这部车,新天籁以轻松舒适作为设计灵感,在略富锐利的线条之中,融合圆润的造型元素,展现出修长利落的身段。而车侧的剪影或是C柱上三角窗的设计都使得新旧两代天籁保留着浓厚的车系特色。在车身尺寸上,新旧两代高度维持不变,都为1475mm,而车长则拉长了5mm,达到了4850mm(公爵系列为4930mm),在视觉上更显流畅修长。在腰线部分,新一代天籁保留了Intima概念车上的拱形弧线,使得侧面的线条更为生动,亦增添了几分独特的变化。

  车头部分采用了气派的横幅式进气格栅,大片的镀铬处理营造出不凡的豪华气势,甚至在雾灯组也有一道镀铬装饰条,结合带有两道强力交叉曲线的三角头灯,你会惊讶的发现新天籁的车头整体感观颇具有当代德系豪华房车的风采,这亦为外形感观上加分不少。尾灯组也有了全新变化,红白相间的开放式设计更显动感,高亮的LED灯组在路上极为醒目。应该可以说,新一代天籁在延续上代风格之外,更趋向于年轻化和现代感,外形的变化无疑是成功的。

  拒绝一切平庸直线

  作为摩登生活的必要体现,新天籁的第二代现代家居内饰设计有了进一步的拓展,除国内顶尖的精致做工和扎实的用料外,“拒绝一切平庸直线”亦成为设计师的口号,座舱内部以百分百人性化曲线设计精心诠释每个内装细节,营造出一个舒适减压的轻松环境。贯穿中控台的横幅木纹饰板,以及排挡杆座的大片木纹饰板是延续的设计风格,而中控台木纹板之上,则是Intima概念车的设计延伸:包括四幅式方向盘、潜望镜式仪表板,以及中控台中央的显示屏幕,都源自Intima的内饰概念。

  而整体中控台的格局,包括空调出风口,则和新一代Maxima有着相同的设计。其中相连水滴状造型的旋钮,也是日产新一代车型中广为应用的造型元素。新一代天籁无论是各项功能、信息的显示与操作,都非常符合人体工学。特别要提到的是全新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全新三层仿生构造带来绝佳包裹及舒适性,坐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的弧形而且材质相当柔软,整个人坐上去非常的贴合,后排的航空头枕可手动调整曲线,以对头部取得最佳衬托。这亦是日产的设计师相当得意之作,以至于他一路观察有没有人在座椅上舒适的睡着。

  新一代天籁具有米色和黑色两种内饰选择,营造出不同的内饰氛围,欧美口味较为中意黑色,而中国消费者则大多喜欢米色。

  配置加料

  新一代天籁在配置上非常丰富,在高级别的天籁公爵上,首次装备了大型玻璃全景天窗,这亦是从日产的北美旗舰车型Maxima上导入。前后天窗的设计,可以为车内引入大量的自然光源,同时前天窗也具有开启功能,让驾驶员可以享受驰骋阳光下的驾驶氛围,电动遮阳帘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隔绝烈日的暴晒。同样在公爵车型上还装备有BOSE 5.1ch环绕立体声音响,音响效果在国内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

  除此之外,半皮半木的四幅方向盘具备行车电脑、音响和定速巡航等快拨控制按钮,在按键的设计和安排上有明显的Infiniti车系的风格。而中控台上的驾驶信息系统也由Infiniti车系的VIS车辆信息综合系统所取代,包含卫星导航、行驶信息、车辆设定、左右分区空调和6碟CD音响系统都可以由VIS整合操控。新一代天籁的卫星导航系统还加入了可接收交通信息智能选择路线的新一代导航技术,计划在北京地区试运行。

  另外I-key智慧钥匙的造型也由卡片式改用飞梭式造型,旋钮式发动机启动装置亦换成流行的按钮式点火开关,更增添了几分科技气息。

  在顶级的公爵3.5升车型上,核桃木覆盖的后座中央扶手内还具有独立音响和恒温空调控制,后座也具备通风及电加热功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