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结缘雷克萨斯 异乡少帅寻梦车城

  寻梦,是很多人一辈子的追求,用梦想诠释人生真谛是每个人的追求。近日,记者在长春东环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见到了一位到车城寻梦的年轻人。作为长春东环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黄亚威,习惯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汽车人。
这句话的背后,融入了他对事业的热爱与激情。

  吉林省汽车业界首位台湾老总,黄亚威温和的外表下,透露着谦和、儒雅的形象,严谨认真的做事风格和管理方式所承载的是这位汽车传道者的使命感。聊起汽车的黄亚威充满激情和热爱,完全印证了他对自己的评价:我的血管里流的是汽油!

  把台湾的成功经验带到春城

  作为高档车市场的后起之秀,去年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销售了30万台,这已经是雷克萨斯连续第五年在高档车竞争中拔得头筹了。而在台湾,雷克萨斯八千多台的销量不得不让人对这个品牌肃然起敬。谈到雷克萨斯取得的巨大成功,黄亚威讲到,对客户满意度的关注,无微不至的服务是雷克萨斯在众多高档车中脱颖而出的制胜之道。

  面对台湾市场与大陆有何区别时,黄亚威谈道:“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消费习惯,所以我也不会把所有北美、台湾用的东西直接放在中国内地的市场,面对国内正在逐渐走向成熟的市场、面对吉林省这样一个拥有自己风格的消费环境,我认为我们任何一个服务的安排都要符合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要求,并要超越消费者的期望。”

  在台湾,黄亚威有着很多成功的经验。他告诉我们台湾跟大陆在市场规模、市场成熟度以及竞争程度这三个方面都有不同:台湾一年的销量大概在40多万台,而大陆是它的20倍左右;台湾市场要比大陆车市开放得早,国外品牌的冲击和洗礼让台湾的消费理念较早与国际接轨;同样的在台湾,各个品牌的竞争也更激烈。现在就不难预见,大陆市场是各大品牌必争之地,而随着大陆市场的日渐成熟,台湾市场的很多特征都会在大陆市场上显现。所以台湾的成功经验如果能够因地制宜的应用在大陆市场,效果会比较显著。

  我们永远把“品质”卖给客户

  “我们认为,雷克萨斯的用户永远都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少数人,消费者的层次决定仅仅凭借优惠的价格是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全方位的无微不至的服务,大陆的汽车销售服务业还停留在价格战这个层面上,这让我们有点不适应。雷克萨斯车本身的成本就比较高,加上服务的成本,利润空间就很有限了,而且价格战也不符合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理念。雷克萨斯为客户提供的是终身服务,我们并不是简单地卖一个"价格",而是卖给顾客一种"品质"。”

  在售后服务日渐受重视的今天,客户满意度这个词,已经深入人心了,也成为衡量服务品质的第一大衡量标准。然而黄总却对这个词有着更深的理解。“有这样一个公式:我们的服务-客户的期望>0,才算客户满意。物有所值是不够的,物超所值也要看超过了多少。我经常跟我们的员工说,我们不仅仅要让客户满意,还要让客户感动。要想客户所未想,不断地给他们惊喜。”

  企业文化是服务的基石

  细节决定成败。用黄总的话说,在细节上照顾好客户并不是很难,难就难在“时时处处”这四个字上。“我相信每一位来到东环雷克萨斯的客户都会感受到我们员工发自内心的微笑,除了专业的培训之外,更多的我们是想让我们员工接受客户第一的理念。这也是为什么从开业到现在都把工作重心放在企业文化上的原因。毕竟企业文化是持续、全面地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

  在交谈过程中,黄总一直将对客户的尊崇理念放在第一位,“在很大程度上,我都认为我们现在身处的是服务业,而给客户一个优美的环境,一份应有的尊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要塑造雷克萨斯跟其它品牌的差别,这个差别是由点点滴滴的细节构成的,只有我们对每一个细节都

  第一页 1 尾页

   注意到了,并且用心做好,才能打动客户。雷克萨斯从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就非常重视服务,服务是第一位的。”

  我们在豪华车当中,是提供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混合动力车保养保修更是做到了6年/15万公里(具体保修保养项目请咨询长春东环雷克萨斯售后服务部),客户回来做保养的时候,是不需要花一分钱的。这就是尊崇服务!

  在谈话的最后,黄总坦言,大陆高端客户的消费理念正在逐步转变,随着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消费者会逐渐把关注点从价格层面转移到价值层面,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喜欢雷克萨斯品牌。

  (记者 祝贺/文 王刚/摄)

  LEXUS之脚步

  1983年8月,丰田英二决定创立一个豪华品牌来挑战世界上最好的豪华车。

  1985年5月,一个设计小组被派往加利福尼亚设计概念车。同年7月,第一个LS400的原型被建造出来。

  1986年5月,性能测试在德国的Autobahn展开。9月,测试在美国的公路上广泛开展。

  1987年5月,公司管理层通过LS400的最终设计。

  1989年1月,LS400和ES250在底特律和洛杉矶车展除去面纱。并在同年9月上市销售。

  1991年5月,LEXUS雷克萨斯用SC400扩充了产品线。9月,SC300也被引进,ES300取代了ES250。

  1992年,LEXUS雷克萨斯成为美国进口豪华车的销量冠军。9月,新款的LS400面世,作为对顾客和经销商的要求的回应,有超过50项的改进。

  1993年1月,LEXUS雷克萨斯引进旗下第一款高性能四门房车GS300。

  1994年11月,重新设计的第二代LS400上市销售。

  1996年1月,LEXUS雷克萨斯引进豪华SUVLX450到北美市场。短短两个月,LX450的销量就超过路虎,攀升到豪华SUV销量榜首。

  1996年9月,更豪华,更强劲的第二代ES300进入北美市场。

  1997年10月,装有V8动力的GS400加入了GS产品线。LS400有了一个更强的V8心脏和新外观。

  1998年1月,LEXUS雷克萨斯在北美国际车展发布一个新的SUV种类:RX300。并和LX470一起,创建了最终的豪华SUV产品线。

  1999年9月,LEXUS雷克萨斯庆祝旗下第一辆车在美国上市销售10周年。同年10月,LEXUS雷克萨斯在美国卖出他的第一百万辆车。

  2

  000年6月,LEXUS雷克萨斯将撼动高性能四门轿车世界的IS300投放市场。10月,全新旗舰LS430投放市场。

  2

  001年3月,新SC430发行。10月,LEXUS雷克萨斯用ES300重新诠释豪华的含义。

  2

  002年11月,豪华的强劲的GX470的投放市场,开始了新的冒险旅程。

  2

  003年3月,全新的RX330登陆。

  2

  004年4月,重新设计的第三代GS豪华动感轿车 - GS430/300 - 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首次登台亮相。

  2

  006年8月,LEXUS雷克萨斯RX400h上市,为了致力于均衡的动力表现并兼顾环保议题,LEXUS雷克萨斯率先将Hybri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导入旗下RX车系中!

  2

  007年8月,LEXUS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600h L上市。同年年底,大型豪华SUV LX570亮相。

  (记者 祝贺/整理)

  第一页 2 尾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黄亚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