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夏季爱车保养 需严防引擎产生“发烧”

  夏季,发动机的故障几率明显高于平日,其中半数以上是由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而引起的。发动机过热会导致水箱“开锅”(水箱内的水沸腾);气缸内气体膨胀,进气量减少,功率下降;发动机部件相互间隙缩小,润滑油变稀,发动机部件间摩擦加剧;甚至会造成“拉缸”、“抱瓦”等不可挽回的损害。

  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家介绍,造成发动机温度过热的原因有许多,空调长时间运转是其中之一。开空调会加重冷却系统的工作压力,大量热量无法及时散发,造成水温居高不下。另一个原因则是车主贪图便宜,拿自来水充当冷却液。水的沸点只有100℃,根本无法满足发动机的正常散热。

  发动机的散热需使用专门的冷却媒介——防冻液,防冻液全称“防冻防沸液”,既能在冬季迅速升温暖车,也能在夏季平衡发动机温度,还对冷却系统部件起到一定的防腐防锈作用及防止水垢产生。但汽车水箱内的防冻液事先经蒸馏水稀释,内含的水分会在发动机的缸壁上形成水蒸气阻层,阻碍散热,导致发动机故障,缩短发动机寿命。保护反而变成了慢性损害。

  如何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温度平衡又不对发动机造成伤害?一个好方法是给爱车加注无水冷却液。与传统防冻液不同,这类冷却液不含水,避免气阻层的形成,从根本上克服水或含水冷却媒介对发动机的损害,高达191℃的沸点能迅速将发动机产生的多余热量排解出去,平衡发动机温度,彻底消除发动机“开锅”隐患。水沸腾后内部会存在压力,贸然打开水箱盖,沸水会溅伤人,加注无水冷却液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还可大大降低管道渗漏的概率,有效保护冷却系统。适宜的温度环境使发动机动力明显提升,汽油燃烧更充分完全。

  实践证实,加注无水冷却液,可节省油耗10%左右,并延长发动机寿命50%以上,大幅减少发动机故障。

  平时车主可多关注仪表盘内的水温表变化,若散热效果不佳,应及时检查防冻液是否需要更换。一般防冻液使用期限为两年,更换时须排净旧防冻液并彻底清洗冷却系统;而无水冷却液连续行驶80万公里不必更换,这意味着加注一次可重复使用到汽车报废。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