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城精灵在意被判侵权 禁止在欧洲销售

  7月16日,意大利都灵一家法院一审裁定,中国长城汽车公司生产的“精灵”车型,模仿了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著名的小型车熊猫(Panda);并禁止长城精灵在欧洲地区销售。 这家都灵法院在一审判决中称,长城精灵与菲亚特熊猫“看上去一模一样”,并对长城汽车处以15000欧元罚金。

未来长城汽车每在欧洲销售一辆精灵,还将被处以50000欧元罚款。

  熊猫是菲亚特汽车2003年推出的全新小型车,上市以来一直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小型车之一;长城精灵则在今年3月上市。2007年底,菲亚特汽车分别在中国和意大利对长城汽车发起诉讼,指控长城精灵抄袭了菲亚特熊猫的设计。 

  长城汽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宣传部长商玉贵7月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月16日的判决是简易、临时性的判决,我们将力争复诉时取得较为合理的判决。长城汽车对意大利都灵法庭的判决进行复诉。”商玉贵指出,该判决确实会影响精灵轿车未来出口欧盟,但目前没有影响。因为长城精灵轿车目前还未出口至欧盟,主要出口地为中东、非洲。

  菲亚特中国公司相关人士指出,“一年前,菲亚特国际总部认为长城精灵涉嫌抄袭菲亚特熊猫,因而在意大利、中国均提出起诉。目前欧洲法庭已经判决菲亚特胜诉,我们在中国的起诉暂时无回音。”

  奇瑞回应美国梦幻汽车状告事件 称没收到法院消息

  本报讯 近日,来自海外的消息称,美国梦幻汽车公司向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提出诉讼,状告奇瑞公司。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回应道:“我们关注到这一消息,但我们并没有接到来自布里克林先生本人或梦幻汽车公司及美国法院的任何消息。如果海外媒体的消息准确,我们不知道梦幻汽车公司是出于何种原因或动机,我们只能坦诚地告诉大家,奇瑞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一直是遵守中国法律和所在国法律而从事经营活动的。”

  7月20日,奇瑞前合作伙伴梦幻汽车公司老板布里克林向底特律联邦法庭提起诉讼。其称,奇瑞在与其达成合作协议后,一直表现拖沓,没有行动。之后,奇瑞利用此合作了解了美国市场,继而又与克莱斯勒、量子公司分别签订了另外的更有利的合作协议。由此,布里克林试图控告奇瑞涉及欺骗,并提出索赔,希望在奇瑞与克莱斯勒和量子公司现在的合作中,抽取利益。

  梦幻汽车早在2005年便与奇瑞签订协议,但在2006年此协议便告破裂。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商玉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