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日产星翼系统投入北京奥运使用

  图为日产汽车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星翼(STARWINGS)”系统在新天籁3.5公爵轿车上的使用情况。

  动态交通导航产品首装日产新一代天籁3.5公爵

  7月22日,日产汽车公司与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为缓解交通堵塞、改善环境而共同研发的“星翼(STARWINGS)”新型动态车载导航系统,在北京奥运前首次在新一代天籁3.5公爵轿车上投入使用。
同时,双方将在北京市内的200辆出租车上安装内置此系统的便携式导航仪(PND),对如何进一步满足出行者对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需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跟踪调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部分PND产品还将服务于奥运交通运输车辆。

  星翼(STARWINGS)系统以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组织研发的全球密度最高的浮动车系统(即通过无线通信技术收集车辆位置、速度等信息,计算生成路网实时路况信息的系统)所生成的实时交通信息为基础,向驾驶者提供实时的路况信息,以达到避让拥堵路段的目的。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役员丰增俊一介绍,2006年12月,日产公司与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签订了实施STARWINGS项目的协议书;2007年7月即向外部发布了此系统实现缩短18%的出行时间效果的实验结果报告;2007年10月在北京ITS世界会议期间进行了行驶演示,并由50名来宾进行了30圈行驶的实际体验;2008年4月在北京车展上发布新一代天籁3.5公爵实现STARWINGS导航仪商品化;2008年7月(即此次)在北京发布双方第一阶段合作成果。

  在进行STARWINGS项目的车流模拟试验中,北京工业大学和日本广岛大学加入到项目团队中来,他们对交通流分析和驾驶者行为分析进行了大量的模拟研究。在假设北京市交通拥堵程度每年增加5%的前提下,对北京市中关村、望京、政府街和CBD四个地区2020年时的路网和交通量条件下的模拟试验结果表明:一是在普及的初期阶段,利用交通信息(STARWINGS系统)的汽车受益很大,如中关村地区平均车速可从10公里/小时提高到18公里/小时,CBD地区平均车速可从9公里/小时提高到21公里/小时;二是在车辆分流的作用下,未利用交通信息的汽车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受益;三是STARWINGS导航仪普及率达到30%的情况下,整体上的车流为最佳状态,此时车辆到达目的地的行驶时间最多可缩短16%,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7%。

  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王刚表示,天籁3.5公爵安装星翼系统是中国第一次在汽车上前端安装具有动态交通信息导航功能的导航设备,标志着“星翼(STARWINGS)”项目第一阶段任务的完成,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动态交通信息产品链的初步形成;下一步,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将与日产公司合作继续推动汽车导航产品相关产业的发展。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则表示,“星翼(STARWINGS)”系统是日产公司历时5年、经过100多位工程师研发的成果,目前首先前端配备在天籁3.5公爵轿车上并首先在北京市使用,今后将推广到全国其他城市。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