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进口豪车经销商面对提高消费税 悲喜不一

  面对汽车消费税提高之声再起,汽车经销商们态度不一:顶级豪华车经销商显得较为乐观,普通豪华车经销商则较为悲观,趋于看淡后市。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法拉利宾利等顶级豪华车经销商不惜10万元代价,改海运为空运,只求节省时间,回避消费税提高而增加的成本。

记者发现,上海机场再现2006年的一大景观:宾利、法拉利等顶级豪华车频频空运亮相。

  导致豪华车空运的主要原因就是消费税可能由20%提高到40%。如此一来,一辆200万元以上的宾利成本将增加20万元。由于生产周期通常在半年左右,宾利等豪华车消费者通常在车到几个月前就签订合同,而且合同已经锁定售价。一旦价格变动,吃亏的将是已经签订合同的经销商。

  大昌行华东总经理及宾利华东总经理黄立新指出,“消费税实行价内税,原来签订的合同价格已经包括消费税。由于不清楚消费税什么时候开始提高,为避免风险,我们决定空运这些已经签单的车辆。”

  此前,包括顶级豪华车在内的进口车多走海运。尽管海运到货时间长于空运,但海运费比空运便宜,而且交纳的关税也略低于空运。目前,宾利在上海、杭州的店都没有库存车。

  对于提税对豪华车销售的影响,黄立新并不担心,“顶级豪华车消费者对价格并不敏感,顶级豪华车销量的影响因素更多与国家经济增长、财富增长相关。他们买车可能更出于身份,未来消费税变动引发车价上涨,变相起到了保值作用。”

  业内一致认为,消费税变动,对普通大排量进口车的影响更大。目前,经销商内部已经出现分歧观点。有传言称,有经销商大量海运囤车。而部分经销商则对后期市场较为悲观,为囤车经销商忧虑。

  近期,因消费税可能变动,豪华车涨价的消息此起彼伏。但上海证券报采访了几家豪华车经销商,多数表示没有囤车。世贸汽车总经理石家俊指出:“市场不好时,涨价也起不到促销作用,因此指望囤车赚取消费税差价没有什么意义。”

  通常,车到后,经销商就要向厂家付款。石家俊指出:“今年贷款不太容易,用汽车金融的地方也不多,货款主要靠经销商的自有资金运作。”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开始变冷。昨日,雷克萨斯上海和凌4S店内部人士透露:“以前每个月都达到预期销售目标,但近几个月以来略微低于目标。”

  因此,一旦大排量普通豪华进口车市场持续变冷,指望靠囤车赚大钱的经销商们将会面临资金链难题。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立新 | 石家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