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车消费税调整无疑问 车商囤豪车欲豪赌

  汽车消费税的调整已在计划中,闻风而动的车商正提前部署大排量进口车市场。昨天,沪上一些进口车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从6月下旬开始,进口车商明显加快了进车步伐,甚至从欧洲、美国、日本空运豪华轿车。车商大量囤车豪赌消费税调整过程中的利润差额,据称单车利益空间可能高达数十万元。

  汽车消费税调整已无疑问

  消费税调整已势在必行。前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出消息:我国正研究部署加强节油节电工作和开展全民节能行动。该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抓好汽车节油。严格执行车辆淘汰制度,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之前争议不断的消费税调整计划已没有疑问,现在业内普遍关注的是何时调整汽车消费税。

  一些车商已经拿到了征求意见方案的税率表。据有关汽车厂家透露,该方案与此前各界预测的调整幅度基本一致。调整主要集中在排量为3.0升以上的大排量汽车。排量在3.0-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为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而排量在4.0升以上车型税率从原来的20%将上调至40%。如果该方案实施,对市场售价210万元左右的一辆6.0L进口奔驰S600轿车来说,新增消费税达35万元左右。据业内人士透露,消费税的征收对象是进口车到岸价,在进口环节一并征收,同时征收的还包括增值税、关税等。

  经销商大量囤车欲牟利

  数十万元的利润差额促使大批进口车商增加囤车量,以博取消费税上调后的利润差额。从6月底开始,法拉利、玛萨拉蒂、蓝博基尼等豪华大排量轿车经销商已经开始大量空运进口车,回避消费税上调的风险,增加库存牟取超额利润。

  一汽车经销商透露,现在报关完成的车辆是按照目前的消费税税率完税,而公司按照成本和税收确定价格,如果消费税上调,公司肯定要重新核价,车价也要同步上调,大量提前进口的豪华轿车,在消费税上调后出售将获得超额利润。就拿一台普通的法拉利来说,库存的额外盈利可以达到40万元。这笔利润已足以支付高达10万元的空运单车费用。而一些急于购车的消费者,为避免消费税的损失,也大多要求经销商选择空运。

  “在大排量轿车市场上,消费者看车、买车的积极性最近明显提高。”法拉利经销商向记者表示,提前消费的购车者大多冲着消费税。实际上,在进口车市场上,一些热销的大排量豪华轿车价格已开始悄悄上调。雷克萨斯4S店内部人士透露,雷克萨斯已经调高了旗下车型的售价,在现有指导价格的基础上,按各车型不同程度的涨幅系数上涨。此次雷克萨斯调整的主要是以排量为3.5L以上的车型,涨幅最低的ES350标准版车型,调整后售价为52.9万元,涨价幅度接近6万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拉利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