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马6营销策略建功 实现下滑大盘中逆市增长

  来自乘用车联席会的消息显示,6月份B级车市场整体依然呈下滑趋势。从上半年来看,2008年1-6月,在B级车市场所有车型里,马6增长幅度最大(见表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按销量排名,上半年马自达销量34635辆,挺进前四,次于凯美瑞雅阁帕萨特领驭,成为车市当仁不让的主流车型。

那么,在整体下滑的车市大盘中,为何马6能够一马当先,逆势增长?

  来自马6经销商的销售经理法法小姐认为:“马6的营销策略起到了比较有力的拉动作用,促成许多本来在观望中的消费者出手购车。”她分析:“这其中,主力车型马6的2.0可以说是‘上下通吃’。由于受股市下跌等经济因素影响,导致‘上游’客户购车费用缩水,原来打算在B级车区间购买2.0以上排量的用户转买马6的2.0;而‘A级车加1万元升级B级车’的守B攻A策略导致原来打算买卡罗拉思域等A级车的用户,也转买了买马6的2.0。甚至到我店本打算买马3 的1.6的用户,后来也买了马六2.0。总体上,黄金排量马6的2.0的含金量是比较高。”

  号称现代“马帮”的马6 车友会成员欧大侠觉得:“从马6 2003年引入中国到现在近6年了,虽然这期间各种新车纷纷登场,如乱花迷人眼,但马6的外型的造型依然显得很时尚,可谓‘永不落伍’之车。另外,马6这款车无论在操控性、科技装备、安全、舒适等各方面,表现都挺出色,性价比在B级车里算得上首屈一指。”他说,“另外,为了节约家庭用车成本,不少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合资购车,而购买意向往往深受小字辈的影响。喜欢马6的车主大多是时尚、个性、很有锐气的年轻‘白骨精’,有的老爸喜欢奥迪A4、帕萨特领驭等一些车型,但由于孩子的喜好,最终选择马6的也不少。”

  一位权威业内人士则表示产品服务口碑很重要,“不得不承认,从去年的‘2.0黄金排量概念’到今年的‘守B攻A’策略都是非常精准的营销手法。但在汽车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如果没有真正‘卯得牢’的产品做支撑,仅凭‘营销策略’所显现的效果也很有限。目前,已经日渐成熟起来的消费者更现实也更理智。尤其是今年家庭购车消费者,格外注重性价比和油耗两个购车指标。而马6这款车‘性价比’和‘油耗’表现在日系车一直不错。另外,从2003年到现在,售后维修服务皆碑很好,这也是消费者认可度比较高的原因之一吧。”

排名

车型

20081-6月销量

20071-6月销量

同比增长

1

凯美瑞

79061

80651

-1.97%

2

雅阁

73697

64443

14.36%

3

帕萨特

67874

60249

12.66%

4

6

34635

23795

45.56%

5

锐志

25828

22613

14.22%

6

君越

29437

37803

-22.13%

7

蒙迪欧

24490

19715

24.22%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