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身家过亿袁隆平只有普通家轿一辆(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向来低调,但近日却成为网上点击率最高的人物,原因是7月19日他和家人出现在2008湖南车展现场,仅多看了两眼奔驰SLK3000K,网上就直接将该车划到了袁老名下,最后更是演变成“袁老拥有几辆豪车”。

  据袁老的秘书戴先生介绍,袁老根本没有购买豪华车的计划,而且,“袁老自己只有一辆车。”

  科学家是车迷

  袁隆平是个农业科学家,现年78岁的他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他曾在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中展示了自己好身材的照片,他说自己是“50岁的身体、30岁的心理、20岁的皮肤弹性”,这与他淡泊名利、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有关。
他喜欢游泳、打球、下象棋,也喜欢汽车,是一个老车迷,他喜欢车的趣事曾见诸报章视频。

  作为一个车迷,去车展看车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对奔驰、宝马等名车喜爱也是人之常情。袁老也喜欢看车、看好车,这不代表他一定会去买豪华车,即使去买也无可厚非。然而就是如此的“正常反应”,却在网上引来不少口水,不少网友力挺袁隆平,甚至直言“给袁老配飞机都不过分”,最后得出“仇富不仇劳动致富者”的结论。

  在2007年接受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采访时,袁隆平也曾谈到开车一事。袁隆平告诉主持人王志,以前下田是骑自行车,后来是开摩托车,现在条件好了,开车了。当时王志还问袁隆平,开的是什么车。袁老回答说是普通的赛欧,大概十几万元。

  院士只有荣誉驾照

  有媒体报道说袁老的家里有六七辆车,其实那些都是他子女的,真正属于他的只有一辆蓝色的赛欧。

  在《鲁豫有约》中,袁老亲自开车,载着陈鲁豫等人去离家较近的那块试验田。车上放着一双高筒雨靴,这是他下稻田必备的物品。袁老的车技还真不错,开车相当平稳,但是他从来不开车上街,因为他只拥有荣誉驾照。

  原来,袁老常年奔波于2公里之外的试验田,为了便于工作,他从步行到骑自行车、摩托车,近年来又开上了汽车。但根据驾照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驾驶证的年龄最高不超过70岁,所以,袁老获得了一本荣誉驾驶证。袁老特别遵守交通法规,不因自己是名人、不因车技不错就随便开车上街。

  不会购买豪华车

  据报道,袁隆平月薪4000元,又获得过多项大奖,再加上“隆平高科”的股份,他已身家过亿。但是袁老一向生活简朴,不穿戴名牌,曾有一次购买价值10元的打折衬衣10件的传闻。

  近日,袁老的秘书戴先生否认了袁老有购买奔驰的计划,并称,网上关于购豪车的传言“有些莫名其妙”。而袁老家里的第八辆车,更可能是一辆不那么吸引眼球的国产两厢车,因为袁老当天只是为老伴选辆车代步,在对几款两厢车进行详细了解后,笑言“心里有底了”。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 | 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