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神龙公司提前三年完成十一五降耗目标

  近日,记者从武汉市经委了解到,神龙汽车公司在武汉市65家重点企业节能减排考核评价中总分第一,成为武汉市的工业节能冠军。按照武汉市政府下达的降耗任务,神龙汽车公司应该以2005年底为基数,“十一五”末期,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减少10%。

在2007年,神龙公司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已经比2006年下降了41%,提前3年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2007年,神龙汽车公司创造了每辆车“百万千焦热耗”由5.33降到1.77,降幅66.79%,万元产值综合能耗较上年下降41.16%的良好业绩,这相当于一年少用标煤2.49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 399吨、废气24924万立方米、烟尘4985吨,一年节约能源费用超过1500万元,提前3年实现了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一是得利于神龙公司优化能源结构,由过去直接采购武汉开发区热电厂的热水改为热气作为工厂生产用能的热源,部分生产用电加热改为使用天然气加热;二是实施更为严格的节能降耗管理措施,生产与办公场所的冬季采暖与夏季空调集中统一,设备启动运行错开用电高峰;三是培养员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节能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四是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产能、加大产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节能环保型产品的销量。通过系列综合配套措施,使神龙汽车公司的节能降耗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建绿色企业、造环保轿车”已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神龙公司表示,长期以来,公司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放在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严格按照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要求,不断提高生产过程中环保技术水平和产品的环保标准,在环境管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绩效,截至今年4月,神龙公司用于治理污染的环保设施投入达2.6亿元。与此同时,坚持节能稽查制度,对耗能用量大的重点设备、重要部位进行重点跟踪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形成“节能降耗,人人有责”。

  今年5月,神龙汽车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开建中水回用工程,力争在近几年内成为工业生产污水“零排放”企业,这将有力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建设,使企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