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强壮而好斗的公羊--试驾道奇酷博2.0L

  正如道奇的品牌图案一样,第一次看见酷搏时就觉得它像一只好斗而又强壮的公羊,外拱的轮眉、方正的体形还有凹凸有致的肌线……绝对会为其迎来过往路人羡慕的目光。

  外形:阳刚健壮

  先看看酷搏健壮的体格吧。由于和JEEP指南者产自同一平台,所以酷搏带有明显的SUV风范。而在经过了道奇的重新设计后,这款交叉车型又夹杂了一些Coupe轿跑车的元素,总之这绝对是款让人过目不忘的车型。


  作为典型的美国车,酷搏有着一身结实的肌肉。方正的车头和夸张有力的前后轮眉让它和柔弱的城市轿车彻底划清了界限。不过,酷搏在设计之初也考虑到了美观之外的需求,所以这款车并没有任何铺张浪费,4.4米的车身长度刚好能满足车主对内部空间的要求。然而最有特点的还是酷搏的车顶,圆润的流线造型让SUV车型原本呆板的车尾一下子就充满了活力,你甚至搞不清这究竟是一辆SUV还是一辆时髦的掀背轿车。

  动力:经济平顺

  酷搏算不算是款彻头彻尾的美国肌肉车呢?答案显然还值得商榷。

除了拥有阳刚的外表外,2.0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还不够强大,4缸156匹的马力输出和CVT变速箱的搭配倒是更多地照顾到了城市使用的经济性。

  急加速时,4条视觉火辣的215/55 R18宽胎却成了负担,软绵绵的加速感与硬汉般的外表形成了鲜明反差。好在酷搏的车身不算太重,一旦车速超过了60KM/h,6速的自动变速箱对驾驶员的大部分意图都能很好地完成。而且这台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不错,加速全程没有明显的转速落差,更不会胡乱跳挡,增加了驾驶者的信心。

  内饰:简洁低调

  Boston音响的低音表现非常震撼、3层的手套箱可以容纳不少零碎物品,而后排的座椅靠背不仅可以按4/6比例放倒,靠背的角度还可以独立调节。应该说今天的美国车正在改变一直以来在人们心目中粗犷但欠实用的印象。如果不是内饰的材质和美感不足扣了分,相信我对酷搏的评价还会更高。

  打开车门,大面积的硬塑料和简单到毫无设计感的内饰让人多少有些失望,毕竟现在的汽车除了要满足最基本的行走需求,还得能填补一下主人的虚荣心。好在酷搏的细节设计比较让人欣慰,不仅有多处储物空间,在车后部的顶灯上面还有一个可拆卸的充电式手电筒。此外,后备厢门上的喇叭翻下来后能充当一个户外音箱,十分有情调。

  操控:硬朗稳健

  酷搏的底盘并没有传统美国车的浮软感,反而有些欧洲车的硬派作风。如果是在平坦的路面上遇到小坎,悬挂的吸震干脆、利落;而如果是经过连续不平的烂路,所有的底盘反馈也会非常直接。

  不过,既然叫交叉车型,那么酷搏的优势就绝不仅仅体现在单一的路况上。作为JEEP指南者的姊妹车型,二者的轮距、轴距完全一样,只不过最小离地间隙也由200mm改为178mm。尽管如此,它的通过能力还是会比一般轿车强不少。

  作为一款纯进口的美国车,酷搏不仅标配了ESP、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等电子装置,9只喇叭的Boston音响也非常难得,因此23万元的售价让其成为了市面上非常实惠的一款交叉型进口车。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