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研发基地落成

  7月27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市9周年之际,占地73.5亩、使用面积2万平方米的商品研发新基地,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

  据业内权威人士透露,东风股份新的商品研发基地具备轻型车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噪声、发动机进气系统及电器零部件等强大的精密测试能力;还具有零部件有限元分析、系统及整车动力学仿真分析;以及工艺数据管理系统开发等先进的软件系统,有利于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加安全、可靠、美观、实用的产品。

作为中国首个专业从事轻型商用车(LCV)的研发基地,它的建成是商品研发能力软硬件建设的一大提升,将为东风股份专注于LCV事业插上强劲的研发翅膀。

  是日,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向东风股份新的研发基地落成授牌。

  新的商品研发基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珠山湖大道与枫树三路交叉路口,包括设计大楼、造型工作室、整车试制车间、样车拆装车间、零部件试验室、辅助设计楼、整车试验跑道、停车场等装备设施。其中,总长达81米的样车装配线为东风公司现有试制装配线长度之最,综合性能超越行业的兄弟企业。

  避免大而全、坚持专业化、专注于LCV研发,是东风股份商品研发有别于行业兄弟企业的最大特色。2003年7月底,东风股份成立了集市场研究、商品企划、产品设计、生产准备、科技管理职能聚于一体的商品研发院,提出了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轻型商用车公司的战略目标。根据国内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特点,借鉴日产商品研发模式,东风股份制定出“市场导向,收益提升,自主创新,活用资源”的商品研发方针,短期内实现了从“产品研发”到“商品研发”的根本性改变。基于此,东风股份制定了商品发展战略规划,确定了各平台车型的改型、换型周期。在适应性产品开发上,通过进行市场、竞品、技术、成本、收益、品质全方位量化分析,使得产品研发效率快速提升。

  东风股份商品研发院参与了对第一代东风轻型车的品质改善和品种的拓展,完全自主地对第二代、第三代东风轻型车的研发。同时,借助合作伙伴——日产的产品技术平台,在本土化的适应性开发中,相继成功地研发出了东风柴油皮卡锐骐、东风SUV奥丁、东风MPV御轩等自主品牌,拓展和丰富了东风轻型商用车的产品线。

  专注于LCV事业,肩负着自主品牌研发重任,不惜成本,加大商品研发投入,是东风股份在行业保持领先地位的又一大特色。近年来,东风股份用于商品研发的资金投入每年高达数千万元,先后引进近300名具有高、中级职称的科技人员团队,致力于东风轻型商用车及轻型多功能商用车的整车自主研发。在自主创新实践中,研发团队采取原始创新、跟随创新和集成创新策略,累计完成1223种新车型的工程设计,平均每年开发约250种新车型。至今,东风轻型车商用车产品已实现全系列无缝隙覆盖。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