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全线自主研发 新一代东风轻型车全线齐发

  本报讯4月9日,新一代东风轻型车在北京、广州、深圳同步上市。作为国内轻型车自主品牌的代表,新一代东风轻型车,不仅加载轻量化等多项新技术,排放符合国Ⅲ标准,并开始国Ⅳ技术储备,而且开创性地应用了整车内外观设计美学,极具时代感。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新一代东风轻型车的推出,表明东风汽车已经跳出同质化竞争怪圈,以创新技术领跑国内轻型车行业。

  基于国民经济高速发展,乡村城镇化进程加快,公路建设提速和道路条件改善,国内轻型车需求迅速提升。2001年以来,国内轻型车市场年均增速达10%以上,今年市场产销量有望突破120万辆,市场空间巨大。同时,国家推出的有关汽车排放、燃油政策越来越严厉,加之治理超载超限和目录管理政策等,轻型车生存和发展环境越来越严峻。此外,随着轻型车使用功能的多元化,消费者对轻型车内外设计的美观度、驾乘舒适性要求也越来越高。

  目前国内轻型车发展呈现多面性,利益驱动带来的是行业发展的不规范性、不健全性。产品独创性不够,多有国外产品的“影子”,同质化严重。自主品牌代表是东风轻型车和江淮轻型车。

  国内轻型车三强之一的东风轻型车,曾经是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的先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结合国际轻型车的技术发展成果,经过数年的潜心研发,强势推出了新一代东风轻型车,顺应了国内轻型车市场竞争国际化的趋势,用自主研发成果,将“中国制造”演绎为“中国创造”。

  新一代东风轻型车系全线自主研发,整体技术升级,车品覆盖东风多利卡、东风康霸、东风金霸、东风之星四个平台的8款车型,承载量从1.5吨至4吨。设计上采用人机一体化、整车一体化设计,融入美学理念和节能、环保意识;符合法规的超宽驾驶室,国际流行的时尚外观,细节制胜的人性化内饰。集合、优化底盘技术,底盘可靠性、耐用性、承载性增强,技术优势彰显行业领先品质。搭载的国Ⅲ标准柴油发动机体积小、能耗低,具备了燃油消耗率低、动力强劲的卓越性能;整车匹配和谐,实现了更低油耗,更大功率输出,更低的尾气排放。

  与前代轻型车相比,新一代产品,延展东风轻型车的品牌价值,轻量化、新材料、节能环保、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品牌含金量,同时也提高了用户的生活质量。新一代东风轻型车释放出“安全、高效、可靠、舒适”的品质。

  “服务到家,车行天下”,从2008年开始,东风轻型车全车系大幅提高保修里程,发动机件质保里程平均超过兄弟厂家一倍,提升为10万公里/18个月;全车系首保里程提升两倍,达到2500~3000公里/45天;同时推出整车质量保证保险,并在国内轻型车行业首次推出消费信贷。客户不仅购车、用车无后顾之忧,而且将获得更多的增值服务和更大的利益。

  作为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的主力军,新一代东风轻型车有可能成为国内客户消费方向的标志性产品,引领国内行业朝着更规范、更健康的方向进行新一轮的竞跑。(傅祥友)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