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东风汽车一季度产销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尽管一季度生产遭遇“寒流”,但记者在东风汽车近日召开的生产经营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东风汽车轻型商用车、康明斯发动机两大主营业务产销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汽车首次达到50157辆,同比增长19.21%,发动机产销也首破5万台,同比增长了68%。
其中,3月份汽车产销单月达到23850辆;海外出口连续三个月单月达1000辆以上。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在运营分析会上强调,虽然第一季度初战告捷,但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保持警惕,以迎接更加艰巨的任务和考验。作为第三个五年发展计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一季度,东风汽车面临了一系列极为严峻的考验:雪灾给正常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生产原材料价格狂飙带来了空前的成本压力,关键零部件总成资源短缺严重打乱生产节拍等。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东风汽车各事业板块视压力为动力,用积极心态应对挑战,以“杀出血路,闯出重围”的精神提出确保年度18万辆产销目标的决心不变,并于3月14日擂响“保目标春夏百日大会战”的战鼓。

  为了确保重点资源落实到位,采购部采取全面普查供应商资源,分兵把手,重点突击,确保一季度原材料的需求。SCM对重点、难点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协商解决,在生产组织上,提前做好需求预测,灵活机动。品保部将品质保证向外延伸。商品研发院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快速应变特区”工作中来。汽车分公司逐层召开“高产月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合理调整作业计划,提升产量。东风裕隆面对压力和重任毫不气馁,通过下达战表的形式分解指标。东风旅行车公司针对行业竞争的新特点,以强化资源的合理组织及利用打好资源战,仅在3月份就销售3081辆。工程车事业部为应对旺季需求,完善双班生产方式,3月销售5198辆。海外事业部深入推进区域化管理模式,不断寻求新的海外市场增长点,一季度同比增长183.06%。常州东风充分发挥完整运营价值链的作用,一季度实现1318辆销售,同比增长150%。郑州日产一季度实现销售11006辆,同比增长28%。物流公司为确保市场需求,启动“2008春风100+500”保运输、促销售立功竞赛活动,以缓解运输高峰期的压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